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1073系列媒體播放器更換遙控器的問題與解決之道

.

1073系列媒體播放器的遙控器壞了,除了重新買一個一樣的,可不可以換用其他不一樣的遙控器?

答案是:可以的。

以下就以 HD-A5 為例來說明。



上圖右邊是一台多年前DVD播放機的遙控器。它的觸感比HD-A5所附的遙控器好很多,不善加利用,絕對可惜。
底下就是用新遙控器來取代舊遙控器的完整步驟:

1.
取得新遙控器的遙控碼。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1/10/hd-a5_14.html

2.
依照新遙控器的遙控碼生成 irfake_irrp 檔案。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1/10/hd-a5-irfakeirrp.html

3.
使用 irfake_irrp 的三種方法(視需要選用一種)

3.1 用手動的方式,將 irfake_irrp (以及相關程式) 放入媒體播放機裡面。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1/10/irfakeirrp.html

3.2 解開 install.img ,將 irfake_irrp (以及相關程式) 放入韌體裡面。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1/10/hd-a5402-installimg-rcs.html

3.3 讓加了讀入功能的韌體(例如網友isakira提供的各種通用版韌體)在安裝過程中自動將usb隨身碟中的irfake_irrp讀入媒體播放機裡面。

完成1,2,3三個步驟後,新的遙控器就可以操控您的媒體播放器了,但是還有最後一個問題要解決。

4.
新遙控器無法開機的問題

這是因為媒體播放器的開機遙控碼是在Bootcode裡面判斷的,本來的Bootcode就只能辨識本來的開機遙控碼。為了能夠辨識您的新遙控器的開機遙控碼,你必須接TTL線進入Monitor mode 來修改。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1/12/ntsc-bootcode-1026l.html


無法解決的問題新遙控器的按鈕不可能完全對應到舊的遙控器。

所以您必須依個人習慣或喜好去安排按鈕的排列位置。

例如,我就依個人需要「徵招」了兩個按鈕來做為「後退10秒」與「前進30秒」之用,這項功能在觀看錄影節目時,用來「跳躍廣告」很方便。只是按鈕旁的字體無法傳達實際功能的意思。

(有人知道按鈕旁的字體有可能在家裡DIY印刷嗎?)


.












1 則留言:

小叮噹 提到...

2015‧09的firmware 用上面的方法改成pbo遙控,確實可行。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