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irfake_irrp 讓跨機燒錄更方便

2011年八月開始在台灣流行 HD-A5 跨機燒錄 PBO144 及其衍生韌體,但是您知道它的版本嗎?

你可以在主畫面下,按「停止」、再按「暫停/步進」就可以看到版本訊息:



GIEC-HD220-V16-20110108 是什麼意思呢?

GIEC-HD220 指的應該是中國杰科電子生產的HD220,因為我們可以在杰科下載到新版本:



如果真的是杰科HD220,為什麼大家都叫它PBO144?是因為PBO由杰科代工?

PBO144通用版一直有更新,但應該是僅限IMS部分的更新,核心部份則一直維持在20110108版。

新版主選單:


IMS有十三個頻道:



大家都知道, 1073 韌體很容易跨機燒錄,也很容易解封裝-->修改程式-->再封裝-->發布新版本。

既然這麼容易,就更希望台灣有更多人玩1073韌體,也希望將來能看到「彰化八卦山版」、「嘉義阿里山版」、「台南棺材版」、「台北萬華廣州街版」...等等。

今天就先來看如何把 irfake_irrp 放入 GIEC-HD220-V16-20110620 韌體:

1.
下載中國杰科最新版HD220韌體
http://www.giec.cn/services.aspx

2.
下載 irfake4  (http://code.google.com/p/irfake/downloads/list)


3.
下載 irfake_irrp


4.
強刷 GIEC-HD220-V16-20110620

5.
用 Telnet 進入 HD-A5

6.
Copy 下面三個檔案
irfake4
irfake_irrp
venus_ir_new.ko

/usr/local/etc


/usr/local/etc/rcS 檔案最前面加入一行:
/sbin/insmod /usr/local/etc/venus_ir_new.ko

將rcS中的
./RootApp DvdPlayer&
改成
/usr/local/etc/irfake4 -r -f /usr/local/etc/irfake_irrp | ./RootApp DvdPlayer&

再將rcS中的
./DvdPlayer&
改成
/usr/local/etc/irfake4 -r -f /usr/local/etc/irfake_irrp | ./DvdPlayer&


Reboot


7.
完成


結論:

任何1073韌體刷進 HD-A5,只要能夠 telnet ,你就可以將 shadow_irrp 或 irfake_irrp 加入這個韌體,然後使用遙控器體驗它的優缺點。

當然不是每種韌體都能與HD-A5完全匹配,也許碰到的問題可以激發你的學習動機。NT$990真值得,不是嗎?

shadow_irrp 的方式需要知道「HD-A5的遙控碼」以及「該韌體原來使用的遙控碼」。(使用 shadow_irrp 的實例)

irfake_irrp 的方式只需要知道「HD-A5的遙控碼」。

irfake_irrp 比較不傷腦筋,但似乎各有優點,我就碰過一個碼,用shadow_irrp 可以,用irfake_irrp 偏偏就出不來,需再研究...。

請放心大膽的找各廠牌的1073韌體來試吧,原廠隨時會有新韌體發布,等你學會IMS增減、再學會解封裝再封裝你也可以加入發布DIY韌體的行列。


等你哦~



<刷機有風險,應審慎為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