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HD-A5 的 TTL 介面

這是 HD-A5 的 TTL 介面:



箭頭表示資料流的方向,流出端(Tx)需連接PC端的流入端(Rx):



PC端的TTL轉RS-232可以DIY或買現成的。沒有RS-232介面的筆電可以買「TTL轉USB」。


準備連接HD-A5與電腦

1.接好HD-A5與電腦之間的接線
2.PC(或NB)端啟動「超級終端機」

「超級終端機」需指定通信埠,例如 COM1:



設定 115200,N,8,1 ;流量控制-->無 :



如果接線沒有錯誤,DH-A5開機後就可以在「超級終端機」上看到一大串開機訊息:



如果在「超級終端機」這邊先按住ESC不放,再「冷開機」DH-A5(拔掉電源五秒後再接上),就可以進入監督模式(Monitor mode):



上圖顯示 HD-A5 的 Flash Memory 大小是 256Mbyte。(聽說可以DIY換晶片,變成512M、1G?)

輸入 help 可以顯示監督模式的所有指令。在監督模式裡面下指令有它的危險性,一個不小心就會讓您的 HD-A5 變成《賽德克.磚塊》(真正的磚塊)。


在 Monitor mode 這個世界,不允許任何胡亂嘗試。





.

3 則留言:

ahan 提到...

請問我將HD-A5 的J13接到我的RS-232轉TTL的版子上
都沒出現文字,但是我確定3.3V有通,tx,rx,gnd 也有接通(用電錶量測),設定為115200,8,N,1,流量控制:無 ,終端機還是無畫面,試過UART0,UART1,也將tx,rx反接也沒反應
唯一是將rx(HD-A5)<=tx(PC)拔除 ,此時畫面上才有亂碼請問是有哪邊搞錯了嗎?我測試了2台HD-A5都是這樣的情況,請大大救我一下吧@@

ElectronMania 提到...

若是由 rs-232 供電,可能會因 PC 或 NB 而造成電壓位準差異。

ElectronMania 提到...

先把RS-232轉TTL版子上的Tx接Rx,終端機上若能顯示你的keyin,表示你的電腦與RS-232轉TTL版子之間可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