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實驗報告]如何把 HD-A5 原版韌體變成基隆版3.0

1.
下載 Realtek 1073DD Mod Tools
http://www.mediafire.com/?1e77wnyfqq0iya9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_N7hWxDv3HZR6IK4wYqDRLrkQ1Oruhx-/view?usp=sharing

2.
下載 HD-A5 原版韌體
(ycy8282網友提供下載網址 http://www.megaupload.com/?d=UDWYA2D8)

3.
下載中國杰科最新版HD220韌體
http://www.giec.cn/services.aspx

4.
解開 Realtek 1073DD Mod Tools,將所有檔案放在「桌面目錄1」視窗中:


相同方法,解開 Realtek 1073DD Mod Tools,將所有檔案放在「桌面目錄2」視窗中:



5.
解開 HD-A5 原版韌體,將 install.img copy 到「桌面目錄1」視窗中:



相同方法,解開 HD220 最新版韌體,將 install.img copy 到「桌面目錄2」視窗中。

6.
分別在「桌面目錄1」、「桌面目錄2」中執行 Unmake.bat,會分別在個別目錄中生成 installimage 子目錄:


7.
進入 installimage 子目錄,再進入 package2 孫目錄,您就會看到
bluecore.audio
video_firmware.bin
vmlinux.develop.avhdd.mars.nand.bin
三個檔案:


8.
用「桌面目錄1」(原版韌體)中的 bluecore.audio、video_firmware.bin、vmlinux.develop.avhdd.mars.nand.bin 取代「桌面目錄2」(HD220韌體)中的同名檔案。

9.
在「桌面目錄2」的最上層執行 Make.bat,就會生成新的 install.img 。這個新的檔案我們就叫它「基隆版3.0」。(因為是SDK3韌體) 

10.
完成

實驗結果:

HD220+shadow_irrp.dat
遙控器可關、不可開。
面板開關不可開、不可關。
面板紅色、藍色LED都不會亮。

HD220+原版三檔+shadow_irrp.dat
遙控器可關、可開
面板開關可開、不可關。
面板紅色、藍色LED都不會亮。


「基隆版3.0」能做什麼?

「基隆版3.0」僅僅是一種概念,它還要加上shadow_irrp.dat 或 irfake_irrp 及其相關程式碼才能在您的機器上用遙控器運作。

「基隆版3.0」並不完美,也不能保證能做什麼,所以才會那麼期待能見到您的「基隆版3.0.1」、「基隆版3.1.7」...。

基於sdk4 的 「淡水版4.0」也是相同的概念。


下一步

修改 1073 韌體可分「模組層次」以及「細節層次」兩部分。上面介紹的方法屬「模組層次」,很簡單,不是嗎?

至於藏在 squashfs1.img、usr.local.etc.tar.bz2...等壓縮檔中的「細節層次」就比較繁瑣,以後有機會再說。





.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板大您好~

不知您手邊有無原廠靭體備份,

小弟幫同事刷了"最後一擊"那版,

我同事說不能讀2.5吋硬碟,

又不想用HD-A5來格式化原來的硬碟,

因裡面已有珍藏的資料及影片,

故來貴寶地求檔。

若有原版靭體,

望能不吝賜檔。

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1.
聯絡原貼ycy8282看看哪裡還可下載。

2.
我的上傳只有64kbit,嘗試 upload 到 2share,但失敗。
我再找看看有沒有更適合的upload空間。

匿名 提到...

感謝您~
我也聯絡ycy8282大大看看!
有無也都跟你報告一聲。

ElectronMania 提到...

HD-A5原版增加IMS的版本: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1/11/hd-a5-301.html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上面的檔案 squashfs1這檔案可以用哪種軟體開起呢? 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解/封 squashfs1 方法: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1/10/hd-a5403.html

匿名 提到...

您好請問何處可以下載Realtek 1073DD Mod Tools呢? 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下載link已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