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ZP-600T 2018_07 韌體

.

ZP-600T 2018_07 安裝步驟: (先假定有內接硬碟)

ZP-600T 的內接硬碟經 系統設定 --> 硬碟格式化 之後,會有這些磁區:






















上圖顯示,前後各有一小塊未用空間。

我將前面一小塊與NTFS合併,或將後面一小塊與ext3合併,都會造成ZP-600T無法辨識硬碟。
(IBT-1283亦有相同情況)

這兩小塊的用途何在?恐怕只有比特的工程師才會知道。




telnet 登入後,用 df 指令觀察,會看到:

/tmp/hdd/volumes/HDD1
/tmp/hdd/livepause
/tmp/hdd/root

第1檢查點 就是確認這些磁區的存在:

/tmp/hdd/volumes/HDD1 (就是 NTFS 磁區)
/tmp/hdd/livepause (就是時光平移專用磁區)
/tmp/hdd/root  (就是 ext3 磁區)

如果都看不到,建議重刷舊版軔體,例如:澳洲版 1.9.11 (ap360t) pal 版(很多
LCD電視相容 PAL) 。然後用 1.9.11 重新格式化硬碟。



第2檢查點

下載 ZP-600T_2018_07

將 install.img、opt.sh、opt.tar copy 到 USB 隨身碟。
重新刷機。刷完,可看 CNN 10、原版電影預告、香港新聞。


第3檢查點

telnet 登入。
df 辨認 USB  隨身碟是 /tmp/usbmouts/sda1 或 /tmp/usbmounts/sdb1
切換到 /tmp/usbmouts/sda1 或 /tmp/usbmounts/sdb1
執行
chmod +x opt.sh
./opt.sh

它會解開 opt.tar 並在 /tmp/hdd/root 建立目錄。

關電源,再開機。用 df 指令觀察,一定要有:

/tmp/hdd/volumes/HDD1
/tmp/hdd/livepause
/tmp/hdd/root
/opt

這樣,就可以看台灣中央社新聞、澳洲ABC新聞了。





















本軔體是綁定 /opt 放在硬碟 ext3 磁區內。

opt 目錄也可以放在 ext3 的USB隨身碟上。但是要修改 /usr/local/etc/rcS 內的:

# opt on sda1 (ext3)
#sleep 20
#mount -o bind /tmp/usbmounts/sda1/opt /opt
#/opt/etc/init.d/S80lighttpd restart

# opt on HDD (ext3)
sleep 7
mount -o bind /tmp/hdd/root/opt /opt
/opt/etc/init.d/S80lighttpd restart


不同的隨身碟、硬碟,備妥時間可能不一樣,因此,sleep 20 與 sleep 7 的 20 或 7,
可視情況改少或改多。



希望率先刷機的朋友能回報。

例如:

機型:ZP-600T
第一檢查點:OK
第二檢查點:OK
第三檢查點:OK
第四檢查點:未測





.




1 則留言:

amate 提到...

回報,順利完成,感謝樓主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