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1073/1283 之 r13_2018_07 韌體

.

1283/PVR/VOD 可刷  r13_2018_07 韌體,但無線數位電視功能會失效。


1073系列/1283/PVR/VOD 等機型,刷 r13_2018_07 韌體,可以看:

CNN 10 英語新聞
原版電影預告
香港電視台(廣東話)
台灣中央社新聞
澳洲90秒新聞
澳洲世界新聞
YouTube (無注音輸入、無漢語輸入)      (已有解)
美國之音
楓林網
練英語
Democracy Now!
CNET
NASA TWAN





下載

解開後,將所有檔案copy 到隨身碟根目錄。


[更新] r13_2018_09 韌體
https://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8/09/r13201809.html




安裝步驟

1.
刷機後,完成語言、時區等基本設定。

2.
此時,除了還沒有 YouTube、楓林網還不能看之外, 其他,都能看。

3.
主選單選「網路電視」,會看到 Applications 選單:






選 Online Media 圖示可以連結到原本的選單。

而左下角有個圖示:




(<< 是快退鍵)

這階段,您要安裝兩個模組:

1.
<<  --> Modules --> Weather Yahoo --> Install (安裝 moservices 的氣象報告模組)。


2.
<<  --> Modules --> YouTube --> Install (安裝 moservices 的 YouTube 模組)。


之後,就可以在Applications 選單中看到氣象報告、YouTube 兩個選項:





此時,雖然可以看氣象報告,但看的是莫斯科的氣象。
此時,雖然可以看 YouTube、但看的是俄國的影片。


所以,還要繼續設定:

刷機的USB隨身碟還插著。

telnet 登入後,

用 df 指令確認 USB 隨身碟的路徑是 /tmp/usbmounts/sda1 或 /tmp/usbmounts/sdb1

然後執行

cd /tmp/usbmounts/sda1 (或 cd /tmp/usbmounts/sdb1 )

再執行

./patch.sh




註:
patch.sh 會執行
cp ./youtube.video.php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core
cp ./config.php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youtube
cp ./weather.conf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weather
指令。

也就是
把 youtube.video.php copy 到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core
把 config.php copy 到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youtube
把 weather.conf copy 到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weather


說明:
weather.conf  的台北代碼可以改成您的城市。
config.php  將YouTube預設為美國。若把US改成TW,預設就變成台灣。


完成後, YouTube、楓林網、氣象報告,都能看了。



YouTube 的簡易操作

進 YouTube 後,

1.
<< (快退鍵) --> Parameters --> Category --> 設定類別

2.
<< (快退鍵) --> Parameters --> Region --> 設定國家

3.
<< (快退鍵) --> Search (自己搜尋主題)

4.
<< (快退鍵) --> Most popular (顯示最熱門影片)


設定類別、設定國家之後,若發現異常,要切換到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youtube
再執行
chmod 777 config.php




希望率先刷機的朋友能回報。

例如:

機型:HD-A5
步驟一:OK
步驟二:OK
步驟三:OK
無線網卡:ralink OK 或 未測



其他可能問題

r13_2018_07 韌體可使用 HD-A5/1283/PVR/VOD 遙控器。

其他 1073/1283 機型各有差異,刷 r13_2018_07 韌體,可能會遭遇的問題:

1.遙控器無法使用。

2.可關機。無法遙控器開機。(需修改機器內部開機碼,才能解決)

3.無法關機。關機後又自動開機。只能關電源。需要深入研究,或能解決。





.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機型:ZIN-5005HD
步驟一:OK
步驟二:OK
步驟三:OK
無線網卡:未測

匿名 提到...

機型:IBT-1073VOD
步驟一:OK
步驟二:OK
步驟三:OK
無線網卡:未測

匿名 提到...

機型:IBT-1073VOD
步驟一:OK
步驟二:OK
步驟三:OK (win10無法登入,xp可登入telnet)
無線網卡:未測
搖控關機後要重開,要用拔電源重插才能開啟,直接按搖控器和主機上電源鈕無效。

ElectronMania 提到...

我有一台1283PVR,DVB-t 卡故障,改刷 r13 韌體。遙控器關機後會自動重啟。
這應該是r13韌體找不到原生硬體的緣故。r13 韌體應該是對應到俄國品牌的某個原生硬體。
也許有辦法可以克服,但需再研究。

Unknown 提到...

因先前刷過美版 http://www.brite-view.com/download/Software/CinemaGo/
似乎不給再(降)刷electronmania大大提供的install.img
會直接顯示:
目前:IP36810121042
新的:IP3680014A271
不需更新
XD 有解嗎??
機型:ZIN-5005HD
步驟一:NA
步驟二:NA
步驟三:NA
無線網卡:未測

ElectronMania 提到...

強刷:

1.斷電
2.插入USB(install.img 放在USB碟根目錄。USB碟帶LED燈,佳)
3.按住主機 power 鍵不放,通電
4.有看到開機畫面,就可放掉 power 鍵。
5.等二十、三十幾秒,看到刷機畫面。靜待完成。

Unknown 提到...

謝謝,Ok了,但是發現這版跟我的藍光奇蹟不太合,影像,usb無線網卡跟遙控反應都配合得不太好,又刷回去了,還是謝謝,學習了!

匿名 提到...

機型:1073 vod
步驟一:OK
步驟二:OK
步驟三:OK
無線網卡:未測
但我遇到其它問題 2 了,可關機,無法搖控開機~ 求解~

ElectronMania 提到...

1.
要透過TTL介面把開機遙控碼寫入機器的 bootcode (非韌體的一部分)。
(很久以前改過一次,細節已模糊)。
TTL界面像這樣: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1/10/hd-a5-ttl_04.html

2.
關機問題。

俄國論壇提過可以用:
/usr/local/etc/rc.stop;sleep 1;echo reboot>/sys/power/state
我試過,可關機,但是關機後一樣會自動再開機。

r13應該是針對ASUS的機種或PBO機種來設計的。
換成它型可能都會有這個問題。

因為 http://ip位址/rc 所顯示的遙控器,上面也沒有關機按鈕。
大概是「無法通用於每個機型」的緣故吧?


結論:
應該是機種差異造成問題,很難有通解。
目前可能只能配合手工操作。

匿名 提到...

好的~ 謝謝~
目前以關機後,手拔電源方式打開

ElectronMania 提到...

2018-12 的某一天開始 https://www.cnet.com/cnet-podcasts/ 就沒有更新了。
2018-12-18 之後,VOA 也沒有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