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關於VB6寫的「窮人的DVB-T錄音機」

.

Q:當初為什麼要寫VB6的「窮人的DVB-T錄音機」?(藉助於 VLC)

A:因為想錄的節目時間重疊,靠機上盒無法錄。


(雖然有買可同時錄兩台的IBT-1283PVR,但是後來壞了)


近來發現,VB6寫的「窮人的DVB-T錄音機」在 Win10 21h2 下無法錄影。


可能是「哪裡不相容的問題」。(也有可能是VLC的版本差異)


畢竟,VB6也太老了。 Win10 不斷改版,從哪一版後開始不能用,我也不清楚。

但以前的Win10版本是可以用的。


因為沒有心思再去研究,所以,VB6寫的「窮人的DVB-T錄音機」也該下台了。


VLC可手動即時錄影。

未來,再研究看看用VLC要如何「預約錄影」。


或是,買一台可預約錄影的DVB-T的機上盒,更快。

想同時錄兩台,就買兩台機上盒?也許吧。





.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版主在當年HiHD時代寫出這個用窮人等級的電腦就可以錄下HD頻道節目,所以到今天以來都還在使用你所寫出的軟體錄影,所使用的AMD Sempron 3100+XP到現在都還在工作,個人還是覺得v20170611版最好用,雖然這版能錄的頻道有限,但已經很感謝!下月17號民視新聞升級HD播出,所有無線電視終於走到全HD了

ElectronMania 提到...

感謝提供回饋使用經驗與新頻道的情報。

匿名 提到...

VLC 可以錄下雙聲道嗎?

使用的參數是什麼?

ElectronMania 提到...

VB6這樣寫的:

VLCcmd = Label8.Caption & " dvb-t:// -I dummy :dvb-frequency=545000000 :dvb-bandwidth=6 :no-sout-all :programs=201 --run-time " & Str$(s) & " :sout=#file{dst=" & Label9.Caption & nameString & "公視1_HD_" & Format$(Now, "yyyy_mm_dd_hh_nn") & ".ts" & "} vlc://quit"

ElectronMania 提到...

經實作證實:
vb6的窮人錄音機可以錄雙語.
VLC 的即時錄影也可以錄雙語.

匿名 提到...

感謝提供

現在公視的流量也是好低啊

大家都快死心了
https://dvbt.kennykuo.id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