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窮人的台灣HD DVB-T錄影機 V20170611 與 V20170616

.


沒想到還有網友在使用「窮人的台灣HD DVB-T錄影機」,網友遇到舊版錄公視會錄到
公視3的問題。來信詢問可不可以更新。

每次聽到有人在看公視、錄公視,我都會「法喜充滿」。

所以就把舊版挖出來,看看能不能更新一下。同時也發現新問題,紀錄如下;


舊版的VB原始碼只找到 v0.7.0.3,之後的 v0.8.0.X 都失蹤了。

v0.7.0.3 改一改後,在 32bit Windows XP + VLC 2.0.5 下測試,可以順利錄 HD 10 台。(台視
除外)

新版本是 V20170611:



























為什麼是 VLC 2.0.5 ?

不同個版本的 VLC 對 Command 的解釋並不一定相同,有的版本錄不下轉檔的音頻,
有的版本會錄下整個頻道的所有節目。

「窮人的台灣HD DVB-T錄影機」配合 VLC 2.0.5 可以做到:

1.
將 HEAAC LATM 轉成 HEAAC ADTS。

2.
錄單一節目 (不會整個串流多個節目一起錄)。

(並不是說新版做不到這些,而是新版可能要用新的命令、新的參數。VLC 的命令、參數
十分龐雜,要為新版本找出最合用的命令、參數,並不容易)



下載

舊版 VLC
http://download.videolan.org/pub/videolan/vlc/


窮人的台灣HD DVB-T錄影機 V20170611





「無法錄影問題」如何縮小可能因素的範圍


建議先確認

1.
USB電視棒 + 原廠驅動程式 + 原廠播放程式 可以收看 DVB-T。



2.
USB電視棒 + 原廠驅動程式 + VLC + .xspf 可以收看 DVB-T。

兩者之一沒問題。

這樣就可以確認「USB電視棒 + 驅動程式」這一層沒問題。

「USB電視棒 + 驅動程式」沒問題,用「窮人的台灣HD DVB-T錄影機」錄影就不會有問題。




Windows 7 的測試

可以錄影。

多三個條件:

1.
安裝 VB6 Runtime Plus 2.2。

2.
以系統管理員分執行「窮人的台灣HD DVB-T錄影機」。

3.
設定 VLC 路徑:
C:\Program Files (x86)\VideoLAN\VLC\vlc.exe





Windows 10 的測試

可以錄影。

多三個條件:(與 Windows 7 同)

1.
安裝 VB6 Runtime Plus 2.2。

2.
以系統管理員分執行「窮人的台灣HD DVB-T錄影機」。

3.
設定 VLC 路徑:
C:\Program Files (x86)\VideoLAN\VLC\vlc.exe





可休眠預約錄影的 V20170616

若說 V20170611 是 v0.7.0.3  的後代,那麼,V20170616 就是 v0.8.0.2-5S 的後代。

V20170616 的使用說明與 v0.8.0.2-5S 相同: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3/02/hd-dvb-t-v0802-v0802-5s.html




































Windows 各版本休眠功能測試程式

PassMark 的 sleeper 程式可以測試 Windows 休眠功能是否正常。



V20170616 下載
窮人的台灣HD DVB-T錄影機 V20170616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