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安裝 Puppy Linux 為硬碟唯一系統

.

(
7.0.4 版的安裝,可以看這裡: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6/09/xenialpup704twscim_4.html
)



老電腦安裝 Windows 有跑不動的困擾,想把老電腦安裝成包含Windows的多重作業系統,
其實也沒什麼意義。所以,在老電腦上只安裝 Linux 一種作業系統是很務實的作法。

本文說明如何以USB啟動 tahr-6.0.2_大甲溪_1.0 ,再將硬碟安裝成只有 Puppy Linux 一個
系統的步驟。



步驟一:

在 Linux 下,透過 Menu-->System-->GParted partition manager 將硬碟劃分成:

EXT3 (EXT2、EXT4 也可以)
linux-swap (大小可設為 RAM 的兩倍)
NTFS(或 FAT32)

三部分。


在 Linux 下點選 tahr-6.0.2_大甲溪_1.0.ISO ,可以看到ISO的內部檔案,將這些內部檔案
全部拷貝到 NTFS(或 FAT32) partition 中。



步驟二:

 USB 啟動  tahr-6.0.2_大甲溪_1.0。(不用理會第一次啟動的設定視窗)

menu --> Setup --> puppy 安裝程式。

安裝過程,選 FULL 安裝。
安裝過程,需 copy 光碟或特定目錄中的檔案。本例子中的特定目錄就是硬碟中的
NTFS(或 FAT32) partition。

安裝尾聲會問要不要安裝 Grub4dos,選 no。


步驟三:

Menu --> System --> Legacy GRUB Config 2013

Quick Mode --> Full --> Quick Install


步驟四:

硬碟啟動會先看到 GRUB Menu 兩秒鐘。

這個兩秒鐘可以藉 boot --> grub --> menu.lst 裡面的 timeout 2 改成  timeout 0 而變成 0 秒。






經驗分享:

我試過用 Ghost 11.5 備份 EXT3 或 EXT4 的 partition ,都失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