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Sharp、IBT、Zinwell機上盒的EPG韌體是同一個人寫的嗎?

.

Sharp、IBT、Zinwell機上盒的EPG韌體是同一個人寫的嗎?

Sharp TZ-HD3T/TZ-HD5T、IBT-1283/1283VOD/1283PVR、Zinwell 101T 這六種
機上盒都有相同的一個 bug。

這個bug是:
它們都把「今天00:00~08:00這個時段」視為是「昨天」。

也就是說:
這六種機上盒的「今天」都是指這樣的時段---「(當日的)08:00~24:00+(隔日的)24:00~08:00」。

因此您在「今天上午7:30」 打開 EPG ,它只會顯示到 8:00 為止的節目表。

對您而言,「今天上午7:30」就是「今天上午7:30」,但是這六種機上盒卻把
「今天上午7:30」視為是「昨天結束前半個鐘頭」。





















這種bug當然是程式造成的。

本來程式可以單純的把00:00~24:00視為是「今天」,但是有bug的程式很可能是把屬於
台灣時區的「GMT +8」這個變數「不小心」一起加了進去。

並不是每一台台灣的機上盒都有這個 bug,ZP-600T 就沒有。以前用過Ali晶片的,也沒有。

多年前,曾寫過 e-mail 向台灣 sharp 反映,但是他們並沒有 bird 我。

當然,也有可能是他們也很想 bird 我,但是無奈工程師已經離職。大家都知道,
很多軟體工程師離職後所留下來的 code ,接續者往往都是有看沒有懂的。

所以我才會猜想:
「Sharp、IBT、Zinwell機上盒的EPG韌體是同一個人寫的嗎?」

(只是單純的猜想,無其他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