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期盼商人能推出平板電腦DIY套件

.

推出平板電腦 DIY 套件其實是有可能的,因為平板電腦的架構比大家想像的還簡單。

如下圖,平板電腦的主機板只有4個介面:

1. LCD
2. 觸控
3. 鏡頭
4. 電池

(圖中綠框處原有無線模組一塊)

















DIY 套件的組件大概就是這些:

1. A殼
2. 觸控膜
3. 鏡頭
4. 七吋面板
5. 主機板(含無線模組)
6. 電池
7. 喇叭
8. B殼(背殼)

而 DIY 程序大概就是這樣子:

1. 放好A殼
2. 置入觸控膜
3. 安裝鏡頭
4. 置入七吋面板
5. 放入主機板
6. 接上電池
7. 接上喇叭
8. 蓋上B殼(背殼)
9. 完成

主要的DIY動作就是安裝排線,對安裝排線沒把握的話,其實可以去資源回收場買10、20元的光碟機,拆開,拿裡面的排線來練習。(現階段,資源回收場的光碟機簡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期盼有商人能推出平板電腦DIY套件,好玩嘛。

.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IY套件沒這麼簡單,軟硬體都是問題
如果你是要一模一樣的料,那拆機分解重新做殼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要可以任意抽換料,那一定是同業才有能力做,要測信號和移植
我昨天夢到套件已經快上市,可是軟體限制多沒法任意改,擴充硬體也要自己想辦法

ElectronMania 提到...

我覺得 VIA 8850 系列的平板電腦本身就是「套件」。

有專門廠商在生產外殼,有專門廠商在生產主機板,有專門單位在發展韌體...。

有興趣賣 VIA 8850 平板的商人就向他們買外殼、主機板、韌體...,然後再配合自己的觸控膜、鏡頭、LCD面板、電池...貨源,就可以在自家「後院」將平板電腦「生產」出來。

中國淘寶的白牌VIA 8850 平板大概都是這樣來的。

只是VIA可能沒有料到,中國平板核心晶片之競爭能力超過預期。

所以,這樣的套件,應該是不會有了。

有興趣DIY的人,其實可以從淘寶買一台,然後將它拆解,再組合回去。絕對好玩。

匿名 提到...

請问VIA8850Gsensor是否有z-axis?我只能啟動x及y axis,不知是否用錯韌體,還有这台平板电腦有没有振動器和USB充电?

tim

ElectronMania 提到...

1.
我的g-sensor是MC3230,有xyz (韌體是V1.5)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2/11/wm8850-mid-w70v12-pcb.html

2.
沒有震動器

3.
不能USB充電,也不宜用USB充電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2/11/hdmi-dc.html

匿名 提到...

如果以架構來看應該蠻可行的, 螢幕機座跟主板連接的就HDMI(螢幕输出) 跟OTG(觸控跟電池狀態)這樣就可簡化很多,就像安卓的mini PC 就可以當他的主機.螢幕機座提供HDMI 跟USB OTG 觸控 跟電池的驅動 主機板廠商提供雲端compiler 這樣DIY族就可以有很大的彈性選擇自己月算內的想要的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