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HTC Blue Angel 之備份電池 V18HRT

.

Blue Angel (Dopod 700,O2 Xda IIs) 的原配作業系統是 2003SE。



Blue Angel 雖有點老了,但是由於體質還算不錯,因此可以升級到 Window Mobile 6.5。

升級步驟可參考: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630416

Blue Angel 內部的資料備份電池年老力衰,失去功能後,每次換電池時間就會跑掉。

Blue Angel 內部的資料備份電池是德國製造的小型鎳氫電池V18HRT,
,它很難買而且很貴。

而且要換它,一定要拆開機殼,真的有點麻煩。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新的 未充電電壓為多少v
我買ㄌ顆新的才1.02v
裝上去還是會失去紀憶
請問是這顆電池壞ㄌ ㄇ

ElectronMania 提到...

V18HRT是小容量(18maH)鎳氫電池,跟3號(AA)鎳氫電池一樣,標示電壓均為1.2V。

您的新電池只有1.02v 可能是久未使用造成。

如果電池是好的,放入手機後,可藉手機內的充電電路對V18HRT進行緩慢充電,讓V18HRT逐漸恢復正常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