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老Chromecast可能會遇到"後來連不上"的問題

Chromecast (第一代)本來可以經 wireless wifi-->router 連上 Internet。

後來換了一個 wireless router,ID 相同,密碼有換新。

Chromecast 有進行 hardware rest ,但就連不上  wireless router 了。


設定畫面來到:











畫面指示有兩條路可進行設定:

路1: chromecast.com/setup

路2: google home app


不管路1 、路2,都需要 google home app。

當 google home app 顯示需要 device utility,但經測試, device utility 可以讓手機連上 chromecast,但沒有地方(or找不到地方?)可以重新設定它。


google home app 最好的狀況可以做到:

找到 chromecast --> 連上 chromecast --> TV 上看到驗證碼  -->  連線至 Wi-Fi  --> 但就是連不上。


後來用 HTC 816 下載 google home app 重做設定,結果就連上線了。


「為什麼連不上?」,「為什麼連上了?」,其實,我都不知道。


網路上,國內外,都有人反應「換了router後,chromecast 連不上Wi-Fi」的問題。


我也遇上了,我不知道「為什麼連不上」,也不知道後來「為什麼連上了」。 特此紀錄。


在找答案的過程,是有看到有人說:chromecast 只能記住一組ID、密碼,要先 forget 再輸入新的ID、密碼。


問題是:我一直找不到什麼地方可以 forget 。hardware reset 也沒用。


新的 Chromecast 應該沒這問題?

如果你很忙,如果你用老的 Chromecast,要換新的無線router,ID、密碼維持原狀

會比較省事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