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買二手 iPhone、iPad 最怕買到什麼?

.

買二手iPhone、iPad最怕買到有第二層保護的「Apple ID 鎖」。


第一層保護

「有輸入密碼的機器」因為有「密碼錯誤會拉長下次可輸入密碼的時間間隔」機制,

因此想用猜的方法破解密碼,幾乎是不可能的。

「有輸入密碼的機器」可以連接到 iTunes 進行「回復」的處理。

「回復」完,機器處於全新狀態,原有的照片、資料、密碼也都一併清光了。

所以說,簡單的「輸入密碼」機制,就能有效地保障了機器內照片、資料的安全。



第二層保護

第二層保護就是「Apple ID 鎖」。

「Apple ID 鎖」可以鎖定機器。就算該機完成「回復」,它還需要Apple ID以及密碼
才能啟動。

在無法啟動的狀態,該台機器可說差不多等同是「磚塊」。


















只能請原設定者用他的 Apple ID 、他的密碼,上網登入 iCloud 後,在 iCloud 中解除鎖定。

解除鎖定後,該機器才有可能完成「啟動」的程序。

如果你遺失有用 Apple ID 鎖定的機器,只要拾獲者有連上網路,你就可以從地圖上
看到它現在在哪個城市的什麼地方。

可以說:
撿到有 Apple ID 鎖的 iPhone、iPad,差不多等同撿到一塊「磚塊」啦。


Apple ID 有沒有破解法?

免錢的,沒有。

若是原擁有者,但是自己忘了密碼。或許可藉原紙盒、原發票請 Apple 幫忙解鎖。

其他狀況,大概都解不了了。

市面上有收費軟體或一些店面,號稱能解,但是我無實際經驗,也就無法分享。
建議大家要慎防被騙或「被釣魚」。

YouTube 上很多「假破解」,都是為了「騙你點閱」。

所以,接受餽贈或買二手品之前,一定要先確認是否已解 Apple ID 鎖。

若未解鎖,大概只能當零件機。或是加入「鎖機俱樂部」玩 DNS bypass 了。

DNS bypass 並不是「破解」,而是讓有 Apple ID 鎖的 iPad、iPhone 執行他在網路上提供的
程式,像是 YouTube、一些 Game 等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