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號稱低自放的電池

.

enelong 電池號稱是低自放電池,但是用起來並沒有「低自放」的感覺。

兩顆四號 enelong 電池,用 BC700 reflash 後,容量分別是 994 mAh、889 mAh:































以前,買過兩顆 sanyo 四號  eneloop 電池,用起來也是沒有「低自放」的感覺。

因為該兩顆 sanyo 四號  eneloop 電池是仿冒品。

把一般鎳氫電池當  eneloop 低自放電池在知名實體賣場賣,賺很大啊~

後來,跟可信賴賣家買了四顆 Panasonic 三號  eneloop 電池,滿滿的「低自放」感覺,
使用爽度大增。

嘆: eneloop 電池才是電池啊~



低自放電怎麼測?

1.充飽電。

2.靜置一個月。

3.測容量。

eneloop 電池的官方說法是這樣的:

eneloop低自放電池,充飽電後,半年仍可維持百分之九十電量,一年後還可維持85%電量。


我想,那些號稱低自放的電池,靜置一個月後,我看,就慘不忍賭了。


2020-04-12 有了實驗結果

上面那兩顆 enelong 電池充飽電後放了30幾天後的容量為:

1. 636 mAh
2. 616 mAh

測量條件:以 0.2A 放電電流,放到 1.0V 截止。

這兩顆,能說是「低自放電池」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