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老電視 V37G150 換可收視 DVB-T 的公板 (3)

.


淘寶代購遇到的鳥事

台灣有很多淘寶代購,而委托代購的人一定更多。

我相信,不會只有我一個人遇到這種鳥事。


事情經過:

我委託代購淘寶兩件:





































經「詢價、報價、匯款」程序後,就等物品寄達了。

結果,只寄來一件(機板、遙控器一組),沒有排線:



















而寄來的機板是GT.3663.A01,功能應該一樣,但不是廣告頁面上
標榜支持繁體的 DS.D3663LUA.A8.2.PA。























詢問代購人,代購人說是對方漏寄。可補寄,但要我貼台幣150元運費。後來
代購人誠意協助解決問體,我無償收到補寄品。



但是,但是,但是

GT.3663.A01 並沒有繁體介面也不能掃描台灣的DVB-T。

GT.3663.A01 的語言介面有26種:






























































沒有 Taiwan !


GT.3663.A01 的DVB-T掃描國家有52國:






























































































































也沒有 Taiwan !



柳暗花明又一村

印象中記得南美洲有個使用6MHZ的國家。

而在可掃描的52個國家中,眼睛有瞄到 Columbia (應為 Colombia)。

資料一查,果然,哥倫比亞與台灣是少見同樣使用6MHz DVB-T的國家。

先選 Colombia 再去掃描就可以掃到台灣的22台無線數位電視台了。

只是操作介面是英文的、電視EPG的節目名稱無法正常顯示。但收視節目沒有問題。



畫質確實比 V37G150 的原生畫質佳。





關於漏寄以及品項不符廣告的思考:

1.
商場上的「合約」。
只要買賣雙方簽有合約,常常,賣方沒賺錢也要出貨。有時,賣方賠錢也要出貨。
買家誰管你的工廠發生火災、淹大水?
不是嗎?

2.
如果「我詢價、你報價、我匯款」也算是一種「準合約」的話,那「東西少了」,
不就是單純的「合約沒有履行」的問題嗎?買方(委託方)哪要管賣方(受委託方)
後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是嗎?

3.
物品廣告與實際收到的物品規格不符時,消費者該怎麼辦?



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不知大家的看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