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收看繁體TED的個人經驗

.

用 PC/NB 收看

共同步驟:www.ted.com --> Watch --> TED talks --> Language --> 中文(繁體)





























PC + XP + Firefox 40.0.3 (32-bit) = 只看到字幕,無畫面。

NB + Win7 + Firefox 40.0.3 (32-bit) = 只有畫面,無字幕。

NB + Win10 + Firefox 40.0.3 (64-bit) = 只有畫面,無字幕。

NB + Win10 + Chrome 45.0.2454.93 m (64-bit) = 有畫面,有字幕。(字偏小)

NB + PuppyLinux (Tahr 6.0.2) + Firefox 40.0.3  = 無法載入影片。

NB + PuppyLinux (Tahr 6.0.2) + Chrome 32.0.1700.77  = 無影像無字幕,只有聲音。

NB + PuppyLinux (precise 5.7.1) + Firefox 40.0.3  =  無法載入影片‧


PC/NB 上的問題,也許只要調整哪裡,就能解決。有經驗的先進,請不吝與大家分享。謝謝。



用 Android 平板收看

共同步驟: 到 google play 下載 TED app。





















WM8850 單核平板 + TED app  = 有畫面,有字幕。

但字幕後面有襯底的黑色色帶。黑色色帶太寬,透通率大約又只有10%,所以整個感覺
就是礙眼。





















WM8850 單核平板 + TED app + Chromecast = 有畫面,無字幕。
(後來Chromecast軟體有更新,已經變成有畫面,有字幕)


WM8850 單核平板 ---> mini HDMI 介面 --> 大電視  = 有畫面,有字幕。字大小適宜。
也無襯底黑色色帶。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接就沒有襯底的黑色色帶?而於此同時,WM8850
上則只有字幕。)






















用 Android Box 直接接電視來收看,效果應該一樣。



個人感覺

在平板/NB/PC上看繁體TED,很累。遠遠比不上在客廳用大電視看來得舒服。

所以,最佳選擇應該是用  Android Box 或 平板 直接接電視來看。

而用遙控器操作的   Android Box 應該又比操作平板更方便。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