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MOZO V701 TFT1780

.
(提醒:CCFL背光的液晶螢幕內有600V~1000V高壓電,這是您拆殼前應具備的認知)


拿到這台之前,它的面板應該已經被調包過了。

是上一手自己更換的 或 上一手在送修時被調包的?已經不可考了。

怎麼知道它的面板被調包?

因為外殼有兩個螺絲孔被面板的實體金屬面檔住,而支撐面板的框架側邊有兩個孔可用來
鎖面板,但是在面板的相對位置上根本就沒有螺絲孔。也就是說:這台機器的原來面板根
本就不是這一塊。

這張被調包之後的面板是友達的  M170EN05 V.1 :















這是 M170EN05 V.1 pdf 檔案所記載的規格,顏色支援僅262k:














M170EN05 還有 V.2、V.4 、V.5...等規格,但是其規格書在網路上找不到。難道
M170EN05 系列的面板其顏色支援度都是262k?


這張面板的 CCFL 接線同時具備大小口,研判應該是人為加工的:


















主板 :GENESIS gm5120 晶片





















12V 供電的 P+I 電路板 ,最左邊有四個小口的燈座:

















AB類 2W+2W 功率IC TDA7496L:





















開機現象:

1024x768 顯像正常,但是可以看到面板本身的輕微瑕疵。

1280x1024  畫面會輕微抖動,大約是一、兩個圖素的水平來回抖動,眼睛很不舒服,
是無法多看五秒鐘的。



換面板測試:

找了一片廣達的  QD17EL07 直接就換上去,

1024x768 顯像正常,但是只要切到 1280x1024  畫面就會出現四條垂直壞線,若再切回
1024x768 就又正常。

不知原因為何?可以靠燒韌體解決嗎?這個需要再研究。


這片  QD17EL07 在 ViewSonic VP700b 上 1280x1024 是完全正常的。



有機會再找其他面板來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