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廉價品

.

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廉價品,之一:

買了兩片當時最便宜的1G SD 卡。

後來,塑膠外殼都出現「脆裂」現象,一開始是裂掉一小塊掉在插槽中,還費了一番功夫才
夾出該破片。

之後手指頭只是輕輕滑過金屬介面旁的塑膠溝槽,就陸續掉下破片。

最後,乾脆將它們分屍。稍微扭動電路板,晶片就掉下來了:
































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廉價品,之二:

上圖右邊那一顆手錶用的 SR621SW 電池,是在光華找最便宜的店買的。

2012.11.28 裝上去,2013.05.13 就沒電了。

後來用放大倍數不高的放大鏡看了一下,覺得 SR621SW 刻字沒有以前買的那樣清晰。

我一直懷疑,像這種掛著日本品牌的電池,有可能沒有仿冒品嗎?



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廉價品,之三:

朋友在一間空屋插上一個 LED 小夜燈 (股東紀念品)。

一個禮拜之後回去巡視,發現這個 LED 小夜燈在插座上燒毀了,插座被薰黑了一大塊。

還好空屋裡面空空如也,只有水泥牆,沒有裝潢也沒有易燃物。要是不幸引燃大火而燒燬
左鄰右舍,我這位朋友這輩子恐怕就得吃不完兜著走了。




經不起一分鐘考驗的廉價品:
.
我路過一間網路購物實體店順手買過一條米老鼠電源線,將它插到 Dell 筆電的 adaptor
,不到一分鐘,它(米老鼠電源線本身)就在我面前燒了起來。

之後,到另外一家網路購物實體店買貴一點的米老鼠電源線,這一家的老闆說他也有
那種有問題的米老鼠電源線,但是他不敢賣。

我有打電話給原來那家網路購物實體店,但接電話的小姐可能也只是負責出貨,給人沒
要沒緊的感覺。

我不想花時間多跑一趟拿回十幾塊,我只能拜託小姐轉告她的老闆:「你們這批米老鼠
電源線有引發火災的危險」 。

Made in China 的劣質產品不斷滲透到全台灣各地住家,等同到處埋設不定時炸彈,你、
我、大家跟那些不盡把關之責的公部門人員的家人都同樣陷入「公平的險境」。


很多火災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