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VIA 8850 7吋平板拆機

.

卸下介面側邊的兩顆螺絲,再小心依序撥開每一個邊扣就可拆下B蓋,B蓋上只有一顆小喇叭:





















內部那個「黑黑一大片」的,就是鋰電池。底部用膠帶粘在面板背部,上面部分並沒有標示規格與容量。

原裝鋰電池的厚度大約只有0.2~0.25公分、寬度大約是6.2公分,長度大約是11.4公分。

將來電池若老化,就自己DIY更新吧 (需焊兩個焊點)。

放置電池的空間在寬度部分看起來還有一些裕度,因此電池寬度應可再寬一些,至於長度與厚度可能就要配合有弧度的B蓋來多加斟酌了。

完全一樣大小的電池不一定買得到,至於哪些變通的尺寸大小也放得下,那就等該換電池的那一天再來傷腦筋好了。

圖片欣賞:
CPU : VIA WM8850



















Realtek wi-fi 晶片:

















Flash memory:





















介面側邊與主機板鳥瞰:



















安兔兔v2.9.2評測:







































安兔兔v3.0.3評測:






































安兔兔v3.3.1評測:






































我這台的工作頻率是 1.2G,似乎無法超頻也無法降頻,有的號稱可跑1.5G,就不知是真是假了:(跑 4.0.3_v1.5.5 會變成 1500 MHz)








































介面 1/2 :


















介面 2/2:



















Raging Thunder II 3D 賽車,很順暢:



















Tank Recon 3D lite 也很順:



















中視 HD 1080i 錄影節目.TS檔轉成.mp4後可順暢播放:



















電力參考之一:(有開 Wi-Fi ,連續玩憤怒鳥 )


















電力參考之二:
有開 Wi-Fi 同時連續播放Kung Fu Panda_1280x720_2644Kbps_mpeg4_mp3.avi ,連續跑3個鐘頭後,雖然容量標示還剩35%,但是大約再跑30分鐘之後就因電量不足而自動關機了。



















韌體版本資訊:


















WM8850 的 TTL 介面,刷韌體不慎變轉磚後,應可藉此進行修復:






















老外公佈從 TTL 抓取的開機訊息中有一行:
 [LCD] INNOLUX AT707TN83 (id 2,bpp 24)
標示七吋面板是奇美-群創的產品。

但是網路上的資料顯示,AT707TN83 的厚度是5.7mm,應該裝不下,而且排線介面
也不同,真不知道老外用的是哪一台?

朋友從中國淘寶買的則是用這樣的面板:(中國廠商---天馬)




















我這台則是:





















哪天面板掛了,就可依此型號買來替換。


電池標示:





















玩 ROM Manager 玩到 Android 倒地不起 (進入 recovery mode 失敗):
























無意中發現,靜擺幾分鐘之後,它自己會重新冷開機,進入正常作業狀態。



平板電腦的重量很重要,這台大約312公克:



















=====

另外一台的拆機照(朋友在中國淘寶買的)

這一台應該也是 W70 家族的一員,W70-V2。照片中的1206應該就是2012年06月生產的意思:












.








Flash 記憶體焊的很爛,可能是回修品。


電池上的標示:















8.66Wh / 3.7V=2340mah。

無線網卡:

其實就是一張 3.3V USB  RTL8188CTV無線模塊




















USB介面是不是意味您可以改裝成較大功率的無線網卡或強化天線架構?


拆到只剩下一張電路板:

























拆成這樣還可不可以播放?

可以!

但是您需要一個 miniHDMI---HDMI 轉接頭,接 LCD 電視或Monitor。

以及一隻變造過接頭的USB滑鼠。( miniHDMI與USB這兩個插孔太靠近,因此只能變造USB接頭,讓它變窄)。

播放少女時代 10.1 Mbps 1080P_MVgirls_2_clip0.avi,耗電量為2.0瓦:
























2.0瓦是從變壓器端測量,若考慮轉換效率問題,主機實際消耗會更小一些,從耗電數據以及電池容量,就大略可以估算這台平板電腦的續航力。





.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Tx/Rx是3.3v的UART
需加max3232或sp3232等3.3 to rs232轉換才可接電腦的com port
若有研究過android可修改韌體包裡android.xxx.tgz的init.rc
有些版本韌體一開機是跑/bin/login,那會沒法用
改回/bin/sh再刷進去即可擁有console

ElectronMania 提到...

媒體播放機韌體修復實例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1/12/hd-a5_09.html

Unknown 提到...

請問這台平板電池輸入輸出的規格?
幾V幾A? 想要換個大一點的電池...

Unknown 提到...

電池最厚大概可以塞多厚?

ElectronMania 提到...

是單一顆的鋰電池。

我拆下來的這一顆,長:11.2公分,寬:6.3公分,厚:0.2公分。
電池以0.1公分厚的雙面膠條粘在面板背部。

要找替代或更大容量的,還要裝得進去,恐怕不容易買到。

匿名 提到...

e大你好~我也買了台VIA 8850~
這樣的價錢 我也有所體認 不過已經算是不錯了
遇到幾個問題請教一下
wifi會很容易斷線~我的用一個早上斷了4~5次之多@@(想說不知道要不要寄回去換 怕換回來~換其它地方有問題就遭糕了)
我朋友上傳到facebook的影片無法開啟~youtube,pps則正常,已下載adobe flish player11還是不行~
無法下載部分app例line,flickr等
感謝先

ElectronMania 提到...

1.
Network Signal Info 可以檢視無線訊號的強度。
訊號若真不穩,也有可能是天線焊接比較簡陋所造成。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2/10/via-8850_21.html

2.
BS Player 可以播較多格式的影片

匿名 提到...

請问VIA8850Gsensor是否有z-axis?我只能啟動x及y axis,不知是否用錯韌體,還有这台平板电腦有没有振動器和USB充电?

tim

ElectronMania 提到...

1.
我的g-sensor是MC3230,有xyz (韌體是V1.5)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2/11/wm8850-mid-w70v12-pcb.html

2.
沒有震動器

3.
不能USB充電,也不宜用USB充電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2/11/hdmi-dc.html

匿名 提到...


e大多謝回覆,
1,刷了Maixin_mapan_mx7650b_etf2127_zcc1943_A.fwc,Gsensor z-axis 仍然不能啟動,不知是否Gsensor不是mc3230/mma7660?因此auto-rotate screen壞了,
2,
USB充电-如果我有1Amp及5v output,可成功吗?

3,如果改USB去2,5mmDC plug現後再插入1Amp+5V充电器,会否成功呢?

-tim

ElectronMania 提到...

1.
wm8850-mid 這麼多種,無法得知每一種的G-Sensor為何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2/11/wm8850-mid_19.html

2.
wm8850-mid的充電電流大於1A,邊玩邊充時電流更大(~1.7A)。
用USB轉2.5mm DC頭,需考慮線材夠水準嗎(指內部銅線非外部塑膠層)?
需考慮USB供電有足2A嗎?

若找不到或無法確認,還是建議使用原廠附的5V 2A變壓器。




匿名 提到...

如何進入 wm8850 recovery mode

ElectronMania 提到...

>如何進入 wm8850 recovery mode

參考問與答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2/10/via-8850_4.html

匿名 提到...

我也拆到只剩下一張電路板,但在沒有螢幕的情況下,要怎麼知道他已經開機了,應位我接hdmi上去,都沒有顯示畫面!!

ElectronMania 提到...

1.
單獨電路板一樣可以插入lcd排線,上電後若正常顯示,表示電路板可工作。

2.
可工作電路板可以只插 hdmi 接電視,通電後,跑一小段時間後,一樣可以正常顯示。(記得看不到開機logo)

匿名 提到...

單獨電路板,如果直接插電一直,拔來拔去,主機版會不會壞掉?

ElectronMania 提到...

我記得單獨電路板插電,還是要按 power on 才能啟動。

單獨電路板因為裸露在外,不小心誤觸導體,就算只碰一下下,都有可能故障。

ElectronMania 提到...

還有,裸露在外的電路板也怕水滴,也怕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