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實驗報告] ZP-500a 也可以跑帶IMS韌體



提醒:
無使用 ZP-500a 強刷功能經驗者不宜進行本實驗。


ZP-500a 與  ZP-600t 具有相同的記憶體規格,都是 16 MB NOR Flash + 128MB SDRAM:

Compilation time /version= Aug 1 2009 15:44:40 /0000.0202.0014.2

MAC address =
Processor Company ID/options = 0x01 (MIPS Technologies, Inc.) / 0x00
Processor ID/revision = 0x93 / 0x78
Endianness = Little
Flash memory size = 16 MByte
SDRAM size = 128 MByte
First free SDRAM address = 0x800fc000

ZP-500a 的 Bootcode 版本是 0014,算是老版本了。

要讓 ZP-500a 也可以跑帶IMS韌體很簡單,只要刷卡巴熊提供的ZP-600t帶IMS韌體就可以了。

網友 ta2008 有提供ZP-600t帶IMS韌體的下載點:

https://skydrive.live.com/?cid=320c930663bf9b36&wa=wsignin1.0&sa=267803424&id=320C930663BF9B36%21258


 ZP-500a 刷完 ZP-600t帶IMS韌體之後的第一個問題:

選項中多出的「數位電視/AV訊號」、「預約錄影」對 ZP-500a 來說是多餘的,操作時只要記得跳過它們就好了。























ZP-500a 刷完 ZP-600t帶IMS韌體之後的第二個問題:

遙控器無法使用。

這是因為ZP-500a 的遙控器與 ZP-600t、IBT-1283都不相容的緣故。

解決方法之一:

下載(本文最後)這個給ZP-500a 用的 irfake.conf ,透過 FileZilla 取代播放機上面的 irfake.conf (/usr/local/etc/irfake/irfake.conf):


































FilleZilla 用 FTP  連上 ZP-500a的三個參數:192.168.1.90、 root、 ka8.us (主機位址、使用者名稱、密碼)。

完成後,重新啟動就可以開始使用 ZP-500a 的遙控器了。(按鍵並非完全對應,尚待大家共同完善之)


解決方法之二:

下載(本文最後)這個給ZP-500a 用的 irfake_irrp ,透過 FileZilla 上載到播放機的 /usr/local/etc/irfake/ 這個目錄下。
下載(本文最後)這個給ZP-500a 配合 irfake_irrp 用的 rcS,透過 FileZilla 取代播放機上的 /usr/local/etc/rcS。


完成後,重新啟動就可以開始使用 ZP-500a 的遙控器了。(功能較完善,但是紅綠黃藍還是無法動態對應)




ZP-500a 刷完 ZP-600t帶IMS韌體之後的第三個問題:

壹電視不能播。


解決方法


透過 FileZilla 下載播放機的 /usr/local/etc/scripts/menu.rss 檔案,將其中的



















改成

 
 
 
 
 
 
 
 
 
 
 


再透過 FileZilla 上載回播放機就可以了。

或是
下載(本文最後)這個讓ZP-500a 可以看壹電視及一些IMS的menu.rss ,再透過 FileZilla 取代播放機上的 /usr/local/etc/scripts/menu.rss 。

完成後,重新啟動就可以正常收看壹電視,並探索看看有哪些IMS是可以觀賞的。

關心電影新片的,可以從這裡 haoIMS --> 30.海外平台 --> Movies 看到最新預告片。





















ZP-500a 刷 ZP-600t帶IMS韌體之修改包下載 (內含 irfake.conf 、irfake_irrp、 rcS 、menu.rss 四個檔案)。





原廠韌體 ZP_500A_1.9.10_TW.zip
http://bit.ly/1gWht6V



.


5 則留言:

ElectronMania 提到...

ASZCC 大大提供 ZP-500A 玩機新方向:

其實也可安裝其它軔體 , 已USB取代NAND FLASH空間
ZP-500A 的 NAND FLASH 只有 16MB , 不過RAM也是有128MB

(一) 把ZP-500A原始軔體 /usr/local/bin 底下全部刪除節省空間
(二) 拿其它 1073 軔體 的 /usr/local/bin 壓成 squashfs 取名為 bin.img
將 bin.img COPY到隨身碟
(三) 修改 /usr/local/etc/rcS 在

DEFAULT_AP_DIR=/usr/local/bin 上方
加上
sleep 60 #等候抓到USB隨身碟
losetup /dev/loop/7 /tmp/usbmounts/sda1/bin.img
mount -t squashfs /dev/loop/7 /usr/local/bin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如果手邊有其他遙控器~
該如何變更 irfake.conf 讓他對應呢?
另外 刷機後,有辦法支援 USB鍵盤嗎?
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1.部落格中搜尋 irfake 可找到方法。
2.usb鍵盤應該都可以用吧。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可能我表達錯誤
我的意思是透過USB滑鼠或鍵盤取代遙控器

另外,此版本我更新完後看影片
發現聲音出不來(接RCA),試著播MP3狀況也是
不知大大那邊是否會有相同狀況?

ElectronMania 提到...

1.用USB滑鼠或鍵盤取代遙控器,應該是不行。
2.ZP-500a 的機器已經不在身邊多年了。沒機器可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