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實驗報告] BenQ DT-090T 刷 大通、Panasonic 韌體

.
( 請先瀏覽 韌體更新注意事項 )

本實驗的實驗範圍僅限 BenQ DT-090T 刷大通HDR-6000、HDR-6200 及 Panasonic TU-HD01M 的韌體。

BenQ DT-090T 的最新韌體是 AOV-DTB255-1.2.12.abs
大通HDR-6000、HDR-6200 的最新韌體是 PX-DTB252-0.8.6.abs
Panasonic TU-HD01M 的最新韌體是 PTW-DTB253S-V3.3.abs

最早,我是從這三台機上盒的韌體發現他們都是採用 ALI 的 M3602晶片。當時心中就升起兩絲「希望」:

DT-090T 說不定可以刷大通HDR-6000、HDR-6200 的韌體?
DT-090T 說不定可以刷大通Panasonic TU-HD01M 的韌體?

[叔叔也是沒練過。以下純為個人冒險行徑,不鼓勵跟進]

於是抱著就算變成磚塊,也要讓全台灣只犧牲我這一台的「先烈」心態,進行了這個實驗。

實驗一:BenQ DT-090T 刷大通HDR-6000、HDR-6200 韌體

BenQ DT-090T 在更新韌體時,會找尋 AOV 開頭的 abs 檔:



為了刷大通的韌體,你必須把PX-DTB252-0.8.6.abs 更名為 AOV-DTB252-0.8.6.abs:


更新後會自動開機,然後看到第一個畫面:


由於大通HDR-6000、HDR-6200 的遙控器與 DT-090T 的完全相同,因此你可以很方便的依循螢幕上的指示順利完成操作。

PX-DTB252-0.8.6.abs 大略約等於 BenQ 的 AOV-DTB255-0.8.2.abs,因此 AOV-DTB255-0.8.2.abs 有的兩大bug,PX-DTB252-0.8.6.abs 也都有:

1.
在省電模式下,預約錄影的開機時刻會掉在預約時刻之後,因此會有大約一分鐘的開頭節目無法錄到。BenQ 的AOV-DTB255-1.2.12.abs 已修正此問題。


2.關閉「時光平移」功能後,「時光平移」所佔用的硬碟空間不會釋出:


這個問題在BenQ 的 AOV-DTB255-1.2.12.abs 中已修正:


實驗一結論:
1.你可以觀察兩者在色彩上是否有差異。雖然用的同一個晶片,但每家可能有自己的調色品味。
2.BenQ 的 AOV-DTB255-1.2.12.abs 在功能上是比大通的PX-DTB252-0.8.6.abs來得完善。


實驗二:BenQ DT-090T 刷Panasonic TU-HD01M 韌體

※ 關於實驗二,我的建議是:請不要輕易嘗試 ※

BenQ DT-090T 要刷 Panasonic TU-HD01M 韌體,必須把Panasonic 的 PTW-DTB253S-V3.3.abs 更名為 AOV-DTB253S-V3.3.abs:


BenQ DT-090T 刷了 Panasonic TU-HD01M 韌體會有開不了機的現象。您可以拔掉電源大約10~15分鐘後插入電源再開機。(不保證您的機器可以照做。為什麼我的可以這樣,我也不知道)

這是開機後的第一個畫面:


刷完Panasonic PTW-DTB253S-V3.3.abs 後,BenQ DT-090T 遙控器還可以用的主要按鈕有:


這些按鈕足夠讓你重新刷回BenQ DT-090T AOV-DTB255-1.2.12.abs:

但是只靠這些按鈕並不足夠進行 Panasonic TU-HD01M 的各項設定。

系統設定中可以看到 Panasonic 獨有的 VIERA link:


PTW-DTB253S-V3.3.abs 韌體在叫出「電子節目導覽」時,背景一片漆黑沒有畫面,但是有節目的聲音:


在「電子節目導覽」畫面下按「定時」綠色按鈕後,還要將「定時器服務」改為「錄影」才能完成預約錄影設定:(若韌體能預設為「錄影」會讓預約錄影的設定變的更方便)


設定預約錄影連續兩個節目時,例如 7:00~7:30,7:30~8:00,第二個會出現「喚醒時間與另一組重疊」而無法設定:


錄影後的檔案只能看到時間與頻道,看不到節目名稱:


BenQ DT-090T 的錄影管理可以看到節目名稱:


Panasonic TU-HD01M 關閉「時光回溯」功能後,「時光回溯」所佔用的硬碟空間不會釋出:



實驗二結論:
1.刷完後有開機困難的現象,而且遙控器只有部分相通,光靠原來的遙控器無法執行所有的功能。
2.Panasonic TU-HD01M 的色調與 BenQ DT-090T 明顯不同。
3.BenQ AOV-DTB255-1.2.12.abs 在功能上比 Panasonic PTW-DTB253S-V3.3.abs 來得完善。


特別提醒:

本實驗僅進行 DT-090T 刷 大通HDR-6000、HDR-6200 或 國際TU-HD01M 韌體的實作。
至於大通能不能刷DT-090T 或 TU-HD01M 的韌體。我沒有實作經驗。
還有,TU-HD01M 能不能刷 DT-090T 或 大通的韌體。我也沒有實作經驗。


2012-12-22 補充:

網路有人提到 HDR6000/6200 有 1.2.12 韌體,可用 e-mail 方式從大通獲得。


.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通 HDR-6200 0.8.6 --> BenQ DT-090T 1.2.12

小弟兩台都有, 大通 刷成 BenQ firmware 成功!
(BenQ 的檔名一樣要改 PX 開頭)

這下 BenQ 錄的影片可以兩邊看啦~ 感謝板主的分享~

匿名 提到...

上面大大,所以大通 HDR-6200可以刷BenQ DT-090T 的firmware 囉?
大通都不改進這些缺點。

匿名 提到...

1. Panasonic TU-HD01M 和 大通 HDR-6200 與 BenQ DT-090T 不同的是 MCU 裡的 FW不同
原因是 Panasonic TU-HD01M 要支援Vieralink
2. 大通能不能刷DT-090T 或 TU-HD01M 的韌體 -> 可以但不建議

3. TU-HD01M 能不能刷 DT-090T 或 大通的韌體 -> 可以但不建議

4. HDR-6200 應有新版軟體 V1.2.X板 FWupgrade後就與BenQ DT-090T 相同了

匿名 提到...

HDR-6200 錄影檔目錄為 DVR
BenQ DT-090T 錄影檔目錄為 ALIDVR

將裡面的資料copy過去就可以看了

匿名 提到...

請教大大:如何將PX-DTB252-0.8.6.abs更名為 AOV-DTB252-0.8.6.abs?更新方式是將AOV-DTB255-1.2.12.abs存在隨身碟後插入HDR-6200後方的USB插孔即可嗎?不好意思,不是很懂刷機。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有多人證實 HDR-6200 可以刷 BENQ DT-090T 的韌體。

HDR-6200只認PX-DTB252-...字串,因此必須把 benq 的 AOV-DTB255-1.2.12.abs 更名為 PX-DTB255-1.2.12.abs

插入USB,再從選單進行更新。(記得螢幕上會有是否要更新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