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三種 Linux 安裝方式

.

1.
USB

就是將 Linux  安裝在USB隨身碟上。

適合 Linux 初體驗者。

從USB啟動 Linux 後,有線網路免設定,無線網路經基本設定後即可上網。

使用過程中的資料變動於結束時會存回 USB 隨身碟。所以不會影響到硬碟中的既有
作業系統。

只需一隻USB隨身碟就可體驗 Linux。值得每個人嘗試。


也適合 Linux 老鳥。

老鳥可以拿著一隻 Linux  USB 隨身碟走天下:

●幫親友處理中毒硬碟。

●電腦拆下硬碟,起動 Linux,然後借親戚小孩,愛用多久就用多久。(出借無硬碟電腦,
心中無負擔)

●到外地出差,借無硬碟筆電(無硬碟筆電比較容易借到),就可上網瀏覽。
再加一隻電視棒,就可收看無線數位電視節目。

●也可以一隻 16G USB隨身碟裝四種(或更多)不同版本的 Linux 去做 DEMO。

...等等。



2.
Full

若你打算與某個版本的 Puppy Linux 長相廝守,那就用 Full 的方式把 Puppy Linux 安裝
到硬碟的整個分區(partition)上。

請參考 https://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7/10/xenialpup7085twgcin.html



3.
Frugal (安裝在目錄內)


這種方式很有意思。
它把某個版本的 Puppy Linux 完全安裝在一個目錄內。
所以只要硬碟夠大,你可以安裝10個、20個...不同版本的 Puppy Linux。




Full 與 Frugal 並存

Windows 與 Frugal 並存


如果硬碟內已經有 Windows,沒問題,一樣可以進行 Frugal 安裝。將來,Windows 就與
目錄內的 Puppy Linux 並存。

如果硬碟內已經有 Full 的 Puppy Linux,沒問題,一樣可以進行 Frugal 安裝。將來,Full
就與 Frugal 並存。


不管是

1. 多個 Frugal;
2. Windows 與 Frugal 並存;
3. Full 與 Frugal 並存。


都要額外再安裝 Grub4Dos。

Grub4Dos 可以幫你搜尋硬碟、隨身碟內的所有 Full、Frugal、Windows,然後建立
一個啟動選單。

Grub4Dos 沒那麼聰明,它自動建立的啟動選單(menu.lst)不一定完全精確,所以手動微調
,在所難免 。


例︰有 Full 、有 Frugal 的選單














例︰有 Full 、有 Frugal 的硬碟目錄

























安裝 Full 或 Frugal 的關鍵


執行 Menu --> Setup --> Puppy 安裝程式 的過程,會碰到可選 Full 或 Frugal 的視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