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1073 系列 2018_06_r13 韌體

.


r13 韌體優點:可看美國之音、C|Net、NASA twan、YouTube、楓林網、中央社...等。
r13 韌體缺點:search 時無注音輸入。


主要安裝步驟有二:

步驟一. 重刷新韌體。(已內含 MoServices 模組)
步驟二. 透過 telnet 執行  patch.sh 或 patch_b.sh。(for 楓林網、美國 Youtube、台北氣象)



2018_06_r13 韌體,可收看:

香港電視台(廣東話)
英語新聞(CNN 10、澳洲90秒新聞、英語民主新聞台...)
其他 (電影預告、C|Net、NASA twan ...)
美國之音、
練英語、
台灣中央社新聞、
YouTube、
楓林網


















「台灣」類別內的中央社:(各洲新聞非每日更新)




















下載

2018_06_r13.zip
2018_06_r13_ibt_rc.zip (因應 IBT 遙控器 ZOOM-、ZOOM+ 與  ZOOM 的問題)


2018.06.18 加註
也不過才幾天,澳洲90秒運動新聞就改變了格式,連帶把新聞、財經、氣象拖下水,
變成通通不能看了。這是 PHP 程式的悲哀。

究其原因,是90秒運動新聞的影像格式從 1000K 變成 512K。

基本上,這是可以修復的。

它為什麼從 1000K 變成 512K?我們無從得知。

若修復後,它又從 512K 變回 1000K,那就得再改一次。

不知是不是世足賽的關係?被限定了轉播解析度?

512K看來模糊很多。1000K 則是勉強可以接受。

也可以自己改。也就是把 /tmp/www/abc.php 裡面有「90秒運動新聞」字串
之上第二行的 1000k 改成 512k。但是下一次重開機,它又會變回 1000k。
還是要經過「解包/修改abc.php/打包/重刷」才會有真正的功效。
2018.06.18 加註完
 

2018.06.19 加註
今天一早就發現,「90秒運動新聞」又改回 1000k。若ABC不再異動,就可照舊正常運行。
2018.06.19 加註完








將韌體包裡面的 install.img、patch.sh、patch_b.sh、config.php、weather.conf、youtube.video.php 拷貝到 USB 隨身碟的根目錄。

然後進行韌體更新。


韌體更新後,要先設定「繁體中文」以及「時區」(GMT+8)


安裝步驟總整理

1. 刷機
2. 設定「繁體中文」、「時區」(GMT+8)
3. 安裝「YouTube」、「氣象報告」
4.  telnet 登入,切到 sda1 (或 sdb1),執行 ./patch.sh (或 ./patch_b.sh) 。



第一個檢查點

可收看香港電視台、CNN 10、C|Net、NASA twan、電影預告、美國之音、練英語、中央社...。

除了楓林網,其它都能看。

(YouTube 在第二個檢查點)


第二個檢查點:成功安裝 YouTube 及 氣象報告
























重開機後,選「網路應用」,會看到 Applications 新選單:


















選 Online Media 圖示可以連結到原本的主選單。

而左下角有個圖示:













(<< 是快退鍵)

   <<  --> Modules --> YouTube --> Install 可安裝 moservices 的 YouTube 模組。


之後,就可以在Applications 選單中看到 YouTube 選項:






















點選它,就可以看了。

但是這時候看到的是俄國YouTube。

要修改後才能看美國YouTube。(第三檢查點有自動修補)


再安裝「氣象報告」

在 Applications 選單下,選 << (快退鍵)

<<  --> Modules --> Weather Yahoo --> Install

預設顯示莫斯科氣象,要修改後才能看台北氣象。(第三檢查點有自動修補)


第三個檢查點

插好USB隨身碟 (用 df 指令確認 USB 隨身碟的路徑是 /tmp/usbmounts/sda1 ),
telnet 登入後,
執行
cd /tmp/usbmounts/sda1
./patch.sh

目的就是:
把 youtube.video.php 拷貝到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core
同時
設定美國YouTube、
設定台北氣象。


註:

USB隨身碟插入媒體播放機會分配到 sda1或sdb1。

patch.sh 是假定你的 USB隨身碟是 /tmp/usbmounts/sda1 ,
然後執行
cp /tmp/usbmounts/sda1/youtube.video.php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core
cp /tmp/usbmounts/sda1/config.php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youtube
cp /tmp/usbmounts/sda1/weather.conf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weather
三個指令。(for楓林網、美國YouTube、台北氣象)

如果你的 USB隨身碟插入後是  /tmp/usbmounts/sdb1,就要執行 patch_b.sh ,
也就是:
cp /tmp/usbmounts/sdb1/youtube.video.php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core
cp /tmp/usbmounts/sdb1/config.php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youtube
cp /tmp/usbmounts/sdb1/weather.conf /usr/local/etc/mos/www/modules/weather



成功後,才能收看楓林網。


(想改氣象報告的地點,直接改 weather.conf 內的代碼。google 可以找到代碼)





YouTube 簡易操作

進 YouTube 後,

1.
<< (快退鍵) --> Parameters --> Region --> 設定國家

2.
<< (快退鍵) --> Search (自己搜尋主題)

3.
<< (快退鍵) --> Most popular (顯示最熱門影片)




遙控器問題

本韌體內含HD-A5/IBT-1283/IBT-1283VOD 三種遙控碼。

若 HD-A5 遙控器故障,急用的話,就找 IBT-1283/IBT-1283VOD 的來用。

不急的話,也可善用家裡閒置的遙控器。抓到遙控碼後,透過 http 把遙控碼寫入機器。



電腦透過網路遙控。

從電腦端輸入:

http://IP位址/cgi-bin/index.html

例如:http://192.168.0.4/cgi-bin/index.html

然後在電腦端,用滑鼠就可控制:






































 IBT 遙控器 ZOOM-、ZOOM+ 與  ZOOM 的問題

IBT的遙控器分 ZOOM- 以及 ZOOM+ 。
但是 r13 的無線網路在掃描設定時需按 ZOOM。

















所以要把 /usr/local/etc/irfake/irfake.conf 裏面的

"2","b24dff00","zoom_out",    ZOOM-
"2","b14eff00","zoom_in",    ZOOM+

改成

"2","b24dff00","zoom",    ZOOM
"2","b14eff00","zoom",    ZOOM




線上再安裝 MoService 的問題

r13 已包含 MoService 模組。如果依 IBT-1283 系列的說明進行線上再安裝,將因irfake 的
變動導致遙控器失效。

此問題可自行修復,請用關鍵字 irfake 搜尋本站。




1283 可不可以刷這個韌體?

可以刷。 只是刷完,就沒有無線數位電視的功能了。

有用 1283pvr 刷過。

可能是遙控器會送出多碼的緣故,按 POWER 可關機,但它在關機後又會起動。



字幕亂碼問題

r13 軔體的文字編碼只有 UTF8,所以字幕檔必須是 UTF8 格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