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澳洲ABC電視台的 Podcast

.

在 podcast 愈來愈少的趨勢下,難得澳洲 ABC 電視台還保留著。

它的網址是:

http://www.abc.net.au/news/feed/8301224/podcast.xml

在 1073/1283 的韌體裡可以透過「Add URL-自行增加IMS項目」來增加選項:













澳洲 ABC 電視台的 podcast 預設值為 512k。

512k 給平板、手機看,是足夠的。

但是給客廳的大電視看,就會感覺太模糊。


澳洲ABC電視台的網路視訊有個特點:

同一段視訊,它同時提供 1000k、512k、256k 多種解析度的版本。

例如:

"url": "http://mpegmedia.abc.net.au/news/news24/nins/201806/NINs_1700_1906_1000k.mp4",
"url": "http://mpegmedia.abc.net.au/news/news24/nins/201806/NINs_1700_1906_512k.mp4",
"url": "http://mpegmedia.abc.net.au/news/news24/nins/201806/NINs_1700_1906_256k.mp4",


要給客廳的大電視看,1000k 才算勉強可以接受。

那問題來了,podcast 的 512k 預設值能不能改成 1000k ?

答案是,可以的。

可以靠 PHP 程式來改變。

就是把 podcast 的網頁原始碼讀進來,再把預設的 512k 連結視訊檔檔名全部改成 1000k。

區區幾行就可完成任務:

<?php
$link = "http://www.abc.net.au/news/feed/8301224/podcast.xml";
$text = file_get_contents($link);
echo str_replace("512k","1000k",$text);
?>


將韌體「解包/增加PHP程式/打包/重刷」後,就有1000k 的「澳洲ABC世界新聞」可看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