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ZP-500A第三個可以看壹電視的韌體(主程式放USB)

.

這是一個實驗性韌體(所以不完美),因為主程式放在USB上,所以可以在USB上直接修改 IMS 項目。
對喜歡編寫 IMS 項目的人而言,應該有其方便性。

下載:


使用方法:
解開 「ZP-500A第三個可以看壹電視的韌體.rar」,將

usr (目錄)
hotplug_AutoRun
install.img

拷貝到USB根目錄。

進行強刷。

強刷後、自動重新啟動。啟動過程會執行 USB上的 usr 目錄中的 DvdPlayer。(每次開機都必須插入USB。不想使用本韌體,可隨時刷回原版韌體)

新增「網路多媒體」 功能:





















IMS 選項 :
(可自行研究、修改USB上的 \usr\local\bin\scripts\menu.rss)
 





















進一步研究的線索:

與台灣ZP-500A相對的機器是中國的海信 MP800H(都是16MB NOR flash+128MB SDRAM)。
因屬早期產品,相關資訊難免失聯,但是用關鍵字:
海信 MP800H

海信 800H
還是可以找到一些有用的資料。





.

















10 則留言:

圓山打打羽球趣...ㄎㄎ 提到...

park7 大大
不知主程式放置於USB方式,是否可以來讓ZP-600T也可以使用
韌體主程式放USB的方式,
來執行不同的韌體版本
譬如A隨身碟放置1.99版韌體主程式
B隨身碟放置1.76版韌體主程式(漂亮的顏色亮度+字體)
C隨身碟放置1283 藍光影視錄2 卡莎布蘭卡版本若可成功的話(解決ZP-600T 主記憶體空間不夠問題)

這樣是否就可以,要應用不同韌體版時不用都要重刷不同的韌體版本的不便。

ElectronMania 提到...

zp-500a(16M flash+128M ram)可以跑 USB 上的 HD-A5(256M flash+128M ram) SDK3韌體,但是無法跑SDK4韌體。
zp-600t的記憶體規格也是16M flash+128M ram,是有可能可以跑USB上的1.7.6或1.9.9,但是要跑1283(256M flash+128M ram)的卡莎布蘭卡韌體,應該還是存在不知能不能解決的問題。

ElectronMania 提到...

補充:
zp-500a雖然可以跑 USB 上的 HD-A5 SDK3韌體,但似乎不全然順暢。

匿名 提到...

太讚啦!原本以為這臺記憶體太小沒辦法弄網路服務功能,大大真是太厲害啦!

匿名 提到...

ElectronMan 先進:
按照您的說明,順利的刷進您的第三個可以看壹電視的韌體, 可是一執行"網路多媒體" 系統就從重新開機??
反覆看了您的 "ZP-500a 也可以跑帶IMS韌體" & "ZP-500A 第二個可以看壹電視的韌體, 重灌了好多次都一樣!!
可以指示一下嗎? 感恩!

匿名 提到...

補充一下: 我的是 ZP-500A 硬體!

ElectronMania 提到...

我的ZP-500A已不在身邊,所以也無法再驗證。

記得當時是可以看壹電視以及少數簡單型的IMS(例如:HaoIMS-->29.海外平台-->Movies看預告片),其他很多都會Reboot,所以才會在文章一開始就寫「這是一個實驗性韌體...」。

也許是ZP_500A的天限,也許是程式需要寫的更完美...。

匿名 提到...

感謝回覆! 只好繼續TRY囉!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這版試了也是會reboot , log 會出現
do_page_fault() #2: sending SIGSEGV to DvdPlayer for invalid read access from
00000000 (epc == 00b87378, ra == 00b8725c)
current context: 338
dvr_asid: 0x38
可能會是怎樣的問題呢? 有沒有尋找問題方向?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這版沒有samba,
smbd 啟動的 script 好像在 Dvdplayer 內,
Dvdplayer 的內容要如何修改?

ElectronMania 提到...

1.
原本少數可以看的IMS,也一個一個不能看了...。

2.
dvdplayer 是封閉的程式,它的原始碼並沒有公開,只有他們公司能修改它。

3.
1073vod、zin-101...等記憶體較大的機型,可以看一些 IMS,也可以看YouTube、YIFY 電影、俄羅斯電視...,
實驗起來,應該會比較快樂。

4.
如果有辦法把 MoServices 模組裝到硬碟,說不定 zp-500a、zp-600t 也能看 YouTube?
(把MoServices 模組裝到硬碟,我一直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