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SONY ICF 7601 的一種故障

 .

這台 SONY ICF 7601 的聲音突然「忽大忽小式的斷斷續續」,聽FM節目變的不可接受。


拿出 SONY ICF 7601 的 Service Manual(維修手冊,網路可下載),看看它的線路圖。


從音頻的路徑找起:
















IC1 CX-20091 的 27腳 AF OUT(音頻輸出)比較單純,不至於產生這樣的故障。

而音頻的路徑還有23腳出、24腳入。

過程有經過一個 MUSIC-NEWS 開關,由於「有開關就可能有接觸不良」,此開關當然值得懷疑。

於是手動切換此開關約十次,再試,聲音已恢復正常。


之後,再用WD-40噴一下。應該可以「再戰十年」。






.



2 則留言:

路人甲 提到...

大大您好 我是一個音響維修DIY的興趣愛好者, 相信您也會是非常享受經過維修後當聲音再度播放出來的成就感, 我有一不情之請, 就是一台Philips飛利浦 Music Cube方塊型超迷你音響, CD可讀但老化, USB/收音機都正常(MCM103/96), 這是一般正常老機現象, 但我遇到的是CD正常, USB故障了, 隨身碟一直閃燈, 無法辨識成功, 想請您指點迷津, 感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1.USB format 為 FAT 再試試。
2.USB只有四條線,會閃表示電源沒問題,檢查看看"資料+","資料-"是否接觸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