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8日 星期一

Rotel RCD-1520 內的聯發科晶片

 .

Rotel RCD-1520 是一台 CD/DVD 播放機。

ebay 有人賣它的機板,核心晶片是 MT1389DE:
















圖片來源 --- ebay .com

(是因為聯發科晶片的「聲音」有受到Rotel肯定嗎?)

(「聲音」這種東西很玄,是不是這樣,我也不知道。)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聯發科晶片有沒有受到Rotel的肯定不知道,但可以知道的是,英國的權威老牌音響雜誌《What Hi-Fi?》給這部CD播放機的評價並不高,可以參考這篇:https://www.whathifi.com/rotel/rcd-1520/review

ElectronMania 提到...

這裡有一個觀點可以參考一下:

不管台灣或國外,都有很著名的「音響評論家」。

這個觀點是:
由這些「音響評論家」以「最好聽」的目標設計出來的任何音響器材(喇叭、CD播放機...),
就是「最好聽」的音響器材嗎?大家會買帳嗎?

資深音響雜誌,國內外都有,就算他們推出「最好聽」的音響器材,
我想,很可能也是這種狀況:「一樣有人批評的很難聽」。


我的意思並沒有否認:這世上有更好的音響器材。


像我聽過最好的戲院音響就是台北的老國賓。
大約是阿凡達時期的老國賓。再之前,就是未來的未來。

我在老國賓看未來的未來,很享受。

我對老國賓看未來的未來的評語是;再上去一點點,就是現場了。


很遺憾,再也沒有老國賓可以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