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測試 google pixel 2 的立體錄音功能

 google pixel 2 (含)之後的機型都有配置兩個麥克風,可以進行立體聲錄音。

 google pixel 2 的兩個麥克風在螢幕上下兩橫裡面。因此在螢幕上設定錄音APP之後要開始錄音,必需把手機反轉過來再對準音源。


















如果想錄蟲鳴鳥叫或樂隊演奏,就會覺得不順手。

錄自拍或自彈自唱就比較順手。嚴格來說,還是有直立與水平的問題。

如果想要專業一點,就非得買外接式立體聲麥克風不行了。

pixel 4,5,6 都已經把麥克風遇到上下兩個邊緣處,因此沒有"前"與"後"的問題了。

https://support.google.com/pixelphone/answer/7157629?hl=zh-Hant


錄音 APP

適用的 APP 應該很多,我沒辦法一一試用,僅以一個可以錄立體聲的APP來說明:

Splend Apps 的 Voice Recorder (app store 顯示"錄音筆" )

















這個 App 要手動設定錄立體聲:






有顯示立體聲,但錄音動態振幅並沒有顯示兩個聲道





錄音檔用 Audacity 顯示,是立體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