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Linux] 新舊版 FireFox、Chrome 的 gcin 問題

.

puppy linux 各版本,我差不多都是這樣起動 gcin:

在 /root/.xinitrc 中輸入:

#gcin
export GTK_IM_MODULE=gcin
export QT_IM_MODULE=gcin
export LC_CTYPE=zh_TW.UTF-8
export XMODIFIERS="@im=gcin"
gcin &
gtk-query-immodules-2.0 --update-cache


在使用一般文字編輯器、palemoon 瀏覽器...等應用程式時,都能順利起動也能切換。


但是在最新版的 FireFox 或 Chrome ,就都無法切換了。



如果是舊版 FireFox 37.0.1 ,gcin 可以正常切換。

FireFox 37.0.1 自動更新會先更新到 45.0.2,這版,gcin 也可以正常切換。


若 45.0.2 繼續更新到 57.0.4 及之後版本,gcin 就不能切換了。變成只能輸入英文。



chrome 也一樣有「舊版可以,新版不行」的問題。


在 Puppy Linux 上有這個問題,是不是在 Ubuntu 上也有相同問題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