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ZP-600T 的再實驗

.

ZP-600T 的上一個實驗是: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6/11/zp-600t-201611.html

但是後來,VOA美國之音、NASA TWAN、c|net 新品簡介、練英語都改用 https
,所以又都不能看了。

目前只能看 CNN 10、電影預告、香港電視台:




























砍掉不能看的,韌體變小一點點。發現:可以安裝 MoServices。
一般的1073/1283播放機記憶容量較大,成功安裝 MoServices 後就能收看 YouTube。

但 ZP-600T 不然。

 ZP-600T 有「條件」也有「無奈」。

無奈是:YouTube 只能看到選單,無法播放:(一直轉圈圈)































條件是:

1.
ZP-600T 2017-12 韌體。(IMS 只剩三個,但根目錄有/opt)

2.
內接硬碟,由機器 format 後,含 ext3 partition。

3.
線上安裝 MoServices 到硬碟。

cd /tmp
wget http://www.moservices.org/mos3/install_drive
chmod +x install_drive
./install_drive drive

安裝完,要再輸入 reboot 指令。

安裝過程會自動搜尋 ext3 partition,然後在那裏建立 mos 目錄。
安裝完,機器已具備 PHP 支援功能。同時應該也建立了某些「關聯」。

4.
ZP-600T --> 瀏覽 --> 網路多媒體 --> 顯示 MoService 選單:





















5.
可安裝 Yahoo Weather,可以顯示氣象資訊。
可安裝 Youtube,只顯示選單,無法播放。
可安裝 vsFTPDd。為了上傳 php 檔。(我是用 Linux gFTP 以 root、toor 登入)
 ...
(一些小模組應該都可以安裝,但是影音模組就會失敗)

6.
將 daai_tv.php 上傳到 /tmp/www

IMS 項目編寫
http://localhost/daai_tv.php

就可以顯示大愛電視點選節目,也能播放:






















(因為是實驗性質,所以沿用香港電視的圖示)
























7.
關機後再開機,功能全不見。(可能是 3. 中的一些「關聯」遺失了?)

就算不關機,看了一些節目後,也會回不到 mos 選單,因此靠 PHP 才能收看的節目
也跟著不能看了。

總之,就是不穩定。



以上,只是一個實驗,但證明靠 PHP 收看節目是可行的。只是還有很多細節要克服。

ZP-600T 2017-12 韌體的根目錄有 /opt,因此可以安裝 optware。

說不定不靠 MoServices,只靠 optware 也能收看需要 PHP 功能才能收看的節目?


待研究線索:

optware 可以安裝 LIGHTTPD。網路上有「LIGHTTPD with PHP support」 的資訊。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實驗精神
太強ㄌ
真是佛心來ㄉ

匿名 提到...

這台機器還有再進化啊,真的太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