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1283系列韌體解包打包一條龍

.


以前介紹的1283系列韌體解包打包程序是:
1.在光碟 Linux 環境下解包。
2.回 Windows 環境編輯韌體。
3.在光碟 Linux 環境下打包。

一直有在想,這樣的解包打包程序應該可以再簡化一些,於是就找到一條龍的方式:
全部在光碟 Linux 環境下進行解包-->編輯韌體-->打包。

以下是再整理過後的新步驟,確實比以前介紹的方式來得簡單一些。

適用 IBT-1283/IBT-1283pvr/IBT-1283vod/ZIN-101T...等韌體。

1.
下載 precise-PuppyLinux_5.7.1_濁水溪_1.0.iso 檔,
(此版可輸入繁體字,修改韌體更方便。更多說明看這裡)
將 iso檔燒成光碟。

2.
下載 1283系列解包打包_濁水溪_1.0.rar

3.
在C碟上建立 000 目錄,將 install.img 、解開 1283系列解包打包_濁水溪_1.0.rar 的所有
檔案全部  co 入 000 目錄。

4.
啟動光碟 PuppyLinux。

5.
掛載 C 碟 (sda1) (紅色x號表示已掛載) :

























6.
進入 console:





















7.
df、切入 /mnt/sda1/000、執行解包 ./go8_1.sh


















(解包過程中需按兩次任意鍵,是為了觀察解包過程有沒有出錯。最後出現 END 才算結束)


8.
在已經解開的檔案群中,進行想要的修改。可在 PuppyLinux 視窗下進行修改韌體的編輯。

9.
在  /mnt/sda1/000 目錄下執行打包 ./go8_2.sh

(打包過程中需按一次任意鍵,是為了觀察打包過程有沒有出錯。最後出現 END 才算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