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實驗報告] HD-A5 刷了他廠 Bootcode 之後

.
.

如果您決心跟 Victor NTSC Bootcode 23 說再見,以及有 SW3、s/d/g/c> 使用經驗才適合進行本實驗
.
.

HD-A5 刷了他廠 Bootcode 之後,最大的改變就是「遙控開機功能」與「面板開機功能」。

Bootcode 裡面的兩個參數決定了「遙控如何開機」與「面板如何開機」,

這兩個參數是:

POWERKEY_IRRP

POWERKEY_GPIO


而 HD-A5 原版 NTSC Bootcode 23 的參數值是:

POWERKEY_IRRP=0xFF00FE01

POWERKEY_GPIO=73

所以遙控器可以開機,面板可以開機。(因為本來就這樣設計)





但是刷了 PBO Bootcode 之後,這兩個參數變成:

POWERKEY_IRRP=0xE51AB649

POWERKEY_GPIO=78

所以 HD-A5 的遙控器無法開機,面板無法開機。


還好這兩個參數都可以透過 monitor mode 修改

POWERKEY_IRRP 當然要改成您的遙控器的開機碼(可嚐試與電視遙控器的開機碼相同),而 POWERKEY_GPIO 改成 78 或 73 就要看你將來打算刷哪種韌體而定。

若想沿用原版韌體以及使用原來的面板開關,那就設為73。(因為原版韌體是藉偵測 GPIO INTERRUPT:[73] 來關機。Bootcode 藉偵測GPIO=73來開機)

如果所灌的韌體是藉偵測 GPIO INTERRUPT:[78] 來關機(好像大部分韌體都屬這種),那就必須把 POWERKEY_GPIO 設為 78,再把 HD-A5 面板開關改成 SW3,將來就可透過面板開關來開機、關機、強刷。


以下這兩個PAL Bootcode 26L 都可以透過 SW3 來強刷:(風險請自負)










PBO 18、20、23、27 以及上面這兩個26L,冷開機都大約花17~18秒。沒有誰比較快。各 Bootcode 之間改善了什麼我也不知道。



2011-12-20 補充

增加兩款 NTSC Bootcode 1026L




.

2 則留言:

wkhuang 提到...

請教上面的bootcode是從哪一家的bootcode改的?

ElectronMania 提到...

網路抓的 package_MP.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