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實驗報告]會連 Bootcode 一起更新的 install.img

.
.
[ 無SW3、s/d/g/c> 使用經驗者,請勿進行本實驗 ]
.
.
找到會連 Bootcode 一起更新的 install.img。它是美如畫的 R4_R6_V20110107.rar。

這個 install.img 裡面多了一個 package_MP.rar:



package_MP.rar 的內容:(裡面的 logoX.bin 會不會就是開機畫面的資料?)



美如畫 R4_R6_V20110107.rar 的 package_MP.rar 是包在 install.img 裡面,
而 IBT-1283-1.97.rar 的 package_MP.rar 是獨立在 install.img 之外:



IBT-1283-1.97.rar package_MP.rar 的內容:



另外,華碩也有這種 install.img (HD2_FW_115_boot_26.zip) ,其 Bootcode 是 26 版。它的檔案構造與前兩種不同:





美如畫 R4_R6_V20110107.rar 的 Bootcode 是 26 版:



美如畫 Bootcode 26 的開機畫面在 LCD 電視上顯示 1080P:





實驗過程觀察到的現象:

1.
筆電 HP CQ43-307TU 透過 USB-RS232-TTL 連接 HD-A5,按住 SPACE 冷開機 HD-A5 後,無法進入 s/d/g/c> 修復模式。覺得很怪,想不通。(但是按 ESC 可以進入 Monitor mode)

補充:
這個採 prolific 晶片的USB-RS232 連線,在啟動初期會出現一陣子亂碼(有試過多種驅動程式,都一樣),應該是這個原因讓程式來不及抓到 spcae code,因此無法進入s/d/g/c> 修復模式。



 

2.
之前換了 PBO Bootcode 18、20、23、27 都沒有注意遙控開機問題。但是在刷了美如畫 Bootcode 26之後死當,再刷回 PBO 各版 Bootcode 之後才察覺遙控器可關機無法開機的問題。此問題該如何克服,需再研究。

3.
網路上的硬體暫存器設定檔除了 mars.QFP.128x1.bin 之外,還有一種:mars.QFP.128x1.t1.bin (mars.QFP.128x1.t1.bin.zip),兩者長度不同,內碼也有部分不同,這兩種我都刷過,但不知有何差異。

4.
國外也有人試圖從機器上攫取出 Bootcode,但後來就沒有下文了。顯然不是那麼容易。



===============

解決遙控器無法開機問題

根據 aszcc 大大提供的方法

Realtek> set

bootrev (RO) 0000.0202.0015
bootserport (RO) flash
ethaddr (R/W) 00.11:22:33:44:55
flashsize (RO) 0x10000000
gateway (R/W) 192.168.0.254
ipaddr (R/W) 192.168.0.9
memsize (RO) 0x08000000
modetty0 (RO) 115200,n,8,1,hw
modetty1 (RO) 115200,n,8,1,hw
prompt (R/W) Realtek
regioncode (RO) 0x0
subnetmask (R/W) 255.0.0.0
system_parameters (R/W) 12V5V_GPIO=44,hion POWERKEY_IRRP=0xA956686C #查尋待機喚醒遙羫器代碼 , 若是R/O就無法修改


修改方式
setenv system_parameters "12V5V_GPIO=44,hion POWERKEY_IRRP=0xE21DFD02" #修改POWERKEY_IRRP值
saveenv #儲存

以及
yp1856 大大提供 HD-A5 原版 Bootcode 23 的資料:

12V5V_GPIO setting=1000002c
options=0
hwinfo=2
powerkey_irrp=ff00fe01
ejectkey_irrp=e817fc03
powerkey_gpio=73
ejectkey_gpio=-1
vfd_type=0


我藉TTL連線先刷 PBO Bootcode,再進入monitor mode,

12V5V_GPIO=44,hion POWERKEY_IRRP=0xE51AB649 POWERKEY_GPIO=78
改成
12V5V_GPIO=44,hion POWERKEY_IRRP=0xFF00FE01 POWERKEY_GPIO=73

然後刷原版韌體。 之後,HD-A5 就又可以遙控開機關機了,面板開關的功能也可開可關了。


問題:

可不可以直接修改 PBO Bootcode 檔案?:



答案是:不行。

改了之後,連啟動畫面都看不到。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