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大通 HD2000 機上盒的晶片



大通 HD2000 可錄式機上盒使用的是 Ali M3601 晶片。
而 Benq DT-090T、大通 HDR-6000/6200、Panasonic TU-HD01M 用的是 Ali M3602 晶片。

M3601 比 M3602 多一些 MPEG4 解碼功能.因此可以播放 .ts .m2ts vob .mp4 .mkv .avi .mov 等檔案。

M3601 的韌體可不可以用在 M3602 的機器上? 答案是:不可以。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的BENQ DT-090t從今年更新1.2.12後,就常發生遙控器失控的問題。跟MOBILE01 BENQ超人反映了兩次,他都回應再重刷任體。
初期,這一點看是有效,但是到現在卻發生了 錄影狀態下死當。連介面都不能超做。

以前懷疑是熱當,遙控機失控狀態,面板三鍵都可超做,所以BENQ超人都說沒死當阿。
錄影中面板三件都不可超做錄出來的檔案也不完整。(在錄影時程後才硬關機)

已經對BENQ無效的客服感覺失望,想說換HD2000會不會比較好阿。不知道此台穩定性如何阿??
已經習慣錄影看電視了,只想找穩一點的產品。比想錄,錄出,卻看不到,感覺很X

ElectronMania 提到...

您是接 2.5 或 3.5 或 隨身碟 來錄影?可以先用幾乎不耗電
的 隨身碟 來預錄幾個節目,看看是否一切順利。如無問題,再試 2.5吋外接硬碟,最後再試 3.5吋外接硬碟。有些3.5吋外接硬碟的介面比較奇怪,進入休眠就喚不醒。

我沒有HD2000的實務經驗,無法提供意見。

Bryan 提到...

版大您好。前幾天買了大通HD-2000數位電視機上盒,回家後調來調去,訊號強度/品質最高也僅有90/90。使用上偶而會破圖、馬賽克或定格。
朋友家是用BenQ液晶電視內建的機上盒,型號為32RH5500,接他的天線後皆為100/100,詢問其使用經驗均無上述問題。
我把HD-2000帶去他家測試,接上他家的天線後最多也僅有90/90。
想請教版大這樣是否正常?還是我拿到機王了?

ElectronMania 提到...

很早以前,我有一台SD DVB-T 機上盒,它不管拿到哪裡有訊號的地方,都顯示100/100。

訊號/品質的顯示,在機上盒上沒有通用的規範。跨機器就沒有絕對的意義。

如果可能,何不商借朋友的32RH5500回自己的家試試?若一樣會破圖、馬賽克或定格,
那就是您家的DVB-T訊號接收條件劣於您朋友家。

還有,您的HD-2000拿到朋友家,雖然顯示90/90,但是若不再破圖、馬賽克或定格,
那就表示:您朋友家的DVB-T訊號接收條件優於您家。

可以從改善(提升)DVB-T天線的收訊能力下手。(位置、方位、纜線、天線類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