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不完整實驗報告] GeeXboX 無法收視 HiHD

.

GeeXboX 可以收視 DVB-T:



台灣無線數位電視頻道列表:



公視 SD 畫面範例:



Pentium M 725 (1.6G) 筆電,用 GeeXboX 收看數位電視時,耗電約 25W :



用GeeXboX收視 DVB-T SD 節目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當頻道切換到民視HD或公視HiHD時,USB 數位電視棒上的指示燈雖然會被點亮,但是看不到任何畫面也聽不到任何聲音。整個呈現當機狀態,之後,只能關機重開。

什麼原因讓GeeXboX無法收看HD DVB-T 節目?

最初懷疑是不是GeeXboX無法解H.264?

於是就讓GeeXboX 播放用 DT-090T 錄下來的 HiHD .TS (H.264/HE-AAC(LATM))檔,結果發現會出現這兩種狀況:
1.無畫面,無聲音。
2.只顯示第一張畫面,無聲音。

接著把 HiHD .TS (H.264/HE-AAC(LATM)) 轉成 H.264/AC3 再丟給 GeeXboX 播放,結果是:有畫面,有聲音。

再把 HiHD .TS (H.264/HE-AAC(LATM)) 轉成 (H.264/HE-AAC(ADTS)) 再丟給 GeeXboX 播放,結果也是:有畫面,有聲音。

結論:
1.2.4版的 GeeXboX 應該只能解 H.264/HE-AAC(ADTS),無法解民視HD、公視HiHD 的 H.264/HE-AAC(LATM)。

解決辦法:
應該只要加入適當的decoder就可以了。

問題是: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加?繼續研究中...





.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教您在GeeXBoX所使用的USB電視棒是什麼廠牌及型號?
因為我也想用GeeXBoX或其他Linux系統來看HiHD,可是似乎很難找到支援Linux的產品,所以向您打聽。
先在此感謝您。
順便一提,GeeXBox已經推出2.0正式版,您要不要試試看。

ElectronMania 提到...

我的是這個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0/05/twinhan-alpha-7045.html

也可以參考這個
http://linuxtv.org/wiki/index.php/DVB-T_USB_Devices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大的回答。

WM 提到...

我印象中GeeXbox應該支援使用VLC作為播放後端,我確定VLC目前處理兩家高畫質頻道都是沒問題的。

而GStreamer的部份,影像似乎還怪怪的,音訊有支援了,但要等新版發布。

可否提供錄下來的ts檔案下載供我轉給開發者參考?

順便問一下GeeXbox能順利顯示中文EPG嗎?

ElectronMania 提到...

以前寫過vb 6.0呼叫vlc的HiHD錄影程式: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0/12/hihd_26.html

GeexBox如何與vlc進行關連,還不會。

GeexBOX看不到EPG(也可能是我不會)。

這是以前放的 HiHD 錄影檔:

https://skydrive.live.com/embedicon.aspx/.Public/Taiwan^_HiHD^_slogan.ts?cid=5f9e2a5fe02fff06&sc=documents

WM 提到...

感謝您的提供,我把這個檔案轉給開發者們測試看看。

GeeXbox 2.0目前拿掉了數位電視支援,不過不久的將來會再放回來。

匿名 提到...

請問版主有在玩 GeeXbox 3.0 嗎?

ElectronMania 提到...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3/01/geexbox-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