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1283] 應對大愛、澳洲ABC 的異動,可以不用重刷韌體

 想看youtube並沒有捷徑。

目前大概需要兩個步驟:

1.安裝俄國MoServices的 youtube 模組。

2.要申請google的 youtube API。


當然也可以用「手機投射」或直接用電腦看,

只是廣告太多,影響觀看樂趣。


若申請google的 youtube API,看youtube 在一定的「額度」內

是沒有廣告的。


若經千辛萬苦安裝好youtube 再遇到大愛、澳洲ABC改版(已發生過多次),就重新刷韌體會「很累」。

還好,針對大愛、澳洲ABC的改版異動,有「部份調整」的相應之道。


例如:

針對澳洲ABC的改版(2023-03-16這一次只改了一個字),我們就得重現編寫abc.php。


preg_match_all 那一行改成

preg_match_all('/\:5000,\"label\"\:\"576p SD\"\},\{\"file\"\:\"https(.*?).mp4/is', $text, $t002);


我們可以把重現編寫的abc.php取名a2.php,然後放在硬碟上(/tmp/hdd/volumes/HDD1/)


然後編輯 /usr/local/etc/rcS


增加

sleep 30

cp /usr/local/etc/PHP/*.php /tmp/www   (此行原本就有)


cp /tmp/hdd/volumes/HDD1/a2.php /tmp/www/abc.php

(把放在硬碟的修正版a2.php co 入 /tmp/www/ 覆蓋舊的 abc.php)


rcS的其他行,有許多是以前的版本殘留下來的,可自行加#取消之。






.






2 則留言:

Ben 提到...

最近的youtube都沒辦法看了,您有解決辦法嗎?

ElectronMania 提到...

約莫從四月下旬開始,youtube 開始不能看,當時多 play 幾次,有的又變可播放。
之後,就變全play不出來了。一台 1283 一台1283pvr 刷 r13 韌體 (當 1073 來用),都不能播了。甚麼原因?並不清楚。沒再試了,將來會重新申請 API 再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