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VLC 即時錄影的問題

 .

我在 Puppy Linux Fossapu 9.5 + VLC 3.0.9.2 下:

在看台視HD的時候,按下錄影按鈕,可以錄下台視HD。

在看公視台語台的時候,按下錄影按鈕,可以錄下公視台語台。


在 Win10 21h2 +  VLC 3.0.17.4 下:

在看台視HD的時候,按下錄影按鈕,卻錄下台視新聞HD。

在看公視台語台的時候,按下錄影按鈕,卻錄下TaiwanPlus。


VLC官方網站有各種舊版,趕緊下載 3.0.9.2 來試。問題一樣。

在 Win10 21h2 +  VLC 3.0.9.2 下:

在看台視HD的時候,按下錄影按鈕,卻錄下台視新聞HD。

在看公視台語台的時候,按下錄影按鈕,卻錄下TaiwanPlus。

(不知道 Win10 與 VLC 之間有什麼 bug ? 在 XP、7 下,是不是有相問題就不知道了)


VLC 的錄影按鈕

播放-->錄製

檢視-->進階控制













錄影路徑的設定

工具 --> 偏好設定 --> 輸入/編解碼器 --> 檔案 --> 儲存



VLC 應該還有很多問題

我在 Linux 下用 .sh 寫的預約程式,還是有問題,

有時預約錄A台,結果錄的卻是B台。

甚至有檔名(頻道名)正確,聲音是A台,畫面是B台的情形。

後來發現:是因為多個頻道一起錄下來了。在 .sh 程式中加入 --no--sout--all 參數

就可以只錄一台,但是錄不下雙語。需再研究。而在 Linux 下,VLC 的即時錄影可以

錄雙語。


但是在 Win10 21h2下,VLC 即時錄影卻有錄A台,內容是B台的現象。


VLC應該是在美國發展的,但是大家不要苛求,用為在美國是沒有DVB-T可試的。


雙語問題

經實作證實:

ibt-1283 機上盒可以錄雙語。

win 下,vb6的窮人錄音機可以錄雙語。

Linux 下,VLC 的即時錄影可以錄雙語。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