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廉價 USB WIFI 還有解剖的剩餘價值

.




















晶片原廠說明:RTL8188FTV 是設計給電視、機上盒、IP監視器...等使用。


可是,網路上有人把它做成 USB WIFI 來賣。

(可能是這種晶片的進貨價格更便宜吧?)


因為便宜,所以國內外都會有人買到。

國外網路有看到有人在問 Windows、Linux 抓不到 RTL8188FTV 的問題。

原廠網站也找不到有  Windows、Linux 的驅動程式可以下載。


雖然賣家有附光碟,但是我裝了之後,用 HiNet 測速程式測速度,很慢

(下行7xxKbps,上行顯示---),而且在測完幾次,準備瀏覽新聞網站時,

螢幕先跳出來自 HiNet 的 403  Forbidden 警告訊息視窗 。語句還相當不

客氣(可惜沒拍下來)。大意大概是:不要亂搞,我們有在監控之類的...。


猜想:可能是光碟附的Windows驅動程式有問題,讓 HiNet 誤以為我在駭他們吧?

我有讓國外網友下載光碟上附的 Linux 原始程式。網友回覆:無法編譯。


我懷疑:光碟附的 Linux 原始程式說不定只是「隨便附的」。


結論:這種太便宜的 USB WIFI 不要買。


建議還是到實體店面買使用常用晶片的 USB WIFI 吧。


補充

1.網路上有mini USB WIFI 拆解、加裝天線的影片:

https://youtu.be/GbvhkrQjwWo


2. 8188FTV晶片不是吃3.3V ?

是的,8188FTV晶片吃3.3V,所以才要加 5V --> 3.3V 的穩壓晶片 LPS A19x: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