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賣家賣 iPhone 前要先取消 Apple ID「啟動鎖」

.


賣家在賣 iPhone 、iPad...等 Apple 系列產品之前要記得先取消 Apple ID「啟動鎖」。

買家在買之前,當然也要確定該產品沒有 Apple ID「啟動鎖」。


賣家如何取消 Apple ID「啟動鎖」?

設定 --> 列表最上的「使用者」--> iCloud --> 尋找我的 iPhone --> 關閉 「尋找我的 iPhone」--> 輸入 Apple ID 密碼













然後

設定 --> 一般 --> 重置 -->  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 --> 立即清除

等清除完畢,就可安心買出,買的人買到也開心。


買家可以這樣檢查:

設定 --> 一般 --> 重置 -->  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 --> 立即清除 --> 

清除 iPhone --> 清除 iPhone -->  如果該機有 ID 鎖,就會出現「 輸入 Apple ID 密碼」。
















有關開機密碼

開機密碼錯誤十次後,該機會被停用。

此項功能主要是為了保護機內的資料。

開機密碼可以透過 iTunes 的「回復功能」來清除,它同時也會把內容清除。

執行「回復功能」後,若該機有 Apple ID鎖,它會要求輸入密碼,然後該機才會被啟動。


結論

買二手蘋果機,一定要確認 Apple ID 已移除。


 建議

若賣家沒有標明「 Apple ID 已移除或沒有」,建議不要買。除非是較舊機種,想買來換零件。


實例

左邊的4S是開機鎖,右邊的4S有 ID 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