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為什麼會有這種「HDMI轉色差線」?

.

網路上為什麼會有這種「HDMI轉色差線」?


親戚的老電視只有AV in、 色差 in 。但 AV in 已經故障。
而他家中第四台的分機機上盒只有 HDMI out 以及 AV out。

所以他上網買了一條 「HDMI轉色差線」(HDMI 頭 + Pr、Pb、Y、R、L 5個RCA頭):


























結果不行。拿來給我看。

我說:

HDMI 是數位訊號,色差是類比訊號。一條單純的接線,怎麼可能可以轉換成功?

你要買裏面有晶片,要外部供電的「HDMI-色差轉換器」才行。例如:





























圖片:網路翻拍

還交待他要買對「HDMI in-色差out 的轉換器」,不要買到 「 色差 in-HDMI out的轉換器」。

後來親戚回報:OK了。



疑問:
網路上為什麼會有這種單純的「HDMI轉色差線」?它能用在哪裡?



答案:
原來是
「有的機器可以經由 HDMI介面輸出色差訊號」,

例如某些機器,只有一個 HDMI 介面,但是可以讓使用者決定要輸出 HDMI 或 色差訊號。

(色差訊號在該機器裡面已經有了,只是由使用者決定要不要輸出)。

但第四台的分機機上盒沒有相同功能,單純的一條連接線當然就不能用了。

這種單純的「HDMI轉色差線」,網路上很多。

也許你會把「HDMI轉色差線」誤認為是「HDMI轉色差線」,但事實上它是一條
「HDMI轉色差線」。

網路上很多「HDMI轉色差線」只有「轉接」功能,沒有「轉換」功能,
所以買之前,自己要先評估能不能適用。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