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合體 SONY ICF-S10MK2 與 ICF-F10

.

我有  SONY ICF-S10MK2 與 ICF-F10 收音機各一台。

小收音機 SONY ICF-S10MK2 的喇叭太小,聲音無法滿足需求。

SONY ICF-F10 的喇叭較大,音質優。但內部的選台皮帶斷裂,使選台的操作不是很方便。

SONY ICF-S10MK2 與 ICF-F10 都吃 3V 電池,都使用相同的 IC --- CXA1019S。

ICF-S10MK2 的功能都正常,只是喇叭太小。而 ICF-F10 除了轉台不方便, FM 選台還
有「選擇性」的問題(線路似有失調現象)。

於是,心中萌起「兩台合體」的念頭。


合體規劃

1.ICF-S10MK2 改接 ICF-F10 的喇叭。(都使用CXA1019S,所以不會有問題)

2.  改用鋰電池。  ICF-F10 原電池槽夠大,容得下從筆電拆下來的兩顆並聯18650電池一組。
有加裝保護板。

改用鋰電池可用很久。

之前有一份紀錄資料:2020-03-25 用到 2020-05-12 電壓還有 3.59V。

一般日常收聽,一次充電用兩個月以上應無問題。

合體後自用,很滿意。省電,音質佳。(以手提收音機聽FM的標準)


合體後再改善

ICF-S10MK2 原使用旋轉式VR兼電源SW。也就是說:你要關機必須將它轉到底。
這樣,每次關機,音量一定會被歸零。下次開電源,都一定還要調到你要的大小音量。


於是把旋轉式VR兼電源SW剪除,另裝獨立電源開關 + 獨立 A型 10K VR 一個。


























最後合體照 (兩台之間用雙面膠帶黏貼)


























使用上,覺得很滿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