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老電視 V37G150 換可收視 DVB-T 的公板 (2)

.

LVDS

V37G150 的面板是友達的 T370HW03。





























我們到 panelook.com 網站,輸入型號,可以得到一些基本資料:

Panel Size     37"
Resolution     1920(RGB)×1080 , FHD
Signal Interface    LVDS (2 ch, 8-bit) , 51 pins , Connector
Input Voltage    12.0V (Typ.)

Lamp Type CCFL
Amount 14 pcs
Voltage Input 24.0±2.4V

3663 公板上的 LVDS 接頭是 30 pins,而原主基板上是 40 pins:
















所以,無法直接套用。

面板端是 51 pins 接頭:










































網路上有位「老外省錢一哥」,他依規格讓面板端維持原狀,主基板端則一條線一條線
焊接。所以,原有的線還是可以拿來利用的。

如果不想這麼麻煩,就買一條現成的吧。

買的時候,不能只看腳數相同就買,因為還有分「左供電」與「右供電」。
上圖是「右供電」。

T370HW03 要選用的是「右供電、2 ch、8-bit、 51 pins」的屏線。

友達的T370HW03 與LG的LC37WUE,在面板端的LVDS插座都是使用 FI-RE51S-HF:















它的第1腳、第51腳如圖所示。在 T370HW03 的 pdf 中有每一隻腳的定義。
用於雙8的定義則如下:








雖然很多面板使用 FI-RE51S-HF 插座,但有右供電、左供電之分。
例如友達的T370HW03 使用右供電。LG的LC37WUE 使用左供電。

友達的 T370HW03 資料顯示第1腳~第5腳為12V(右供電):












LG的 LC370WUE 資料顯示第48腳~第51腳為12V(左供電):





是右供電還是左供電,要看個別面板,不能只看品牌。

屏線有很多規格,我們要依面板的基本資料來選擇適用的 LVDS 屏線。

公板LVDS介面可配合各種解析度、各種尺寸面板使用,例如單六、單八、雙八...等等。

單六:





























單八;






























雙八:































原本腳數不合的接頭,一個一個挑出來重新插到正確位置,應該還是可以用。

因為原本排線的接頭腳距比公板接頭腳距來得大,所以原本排線的接頭一個一個挑出來
重插也不能用在公板上。

當公板配合不同解析度面板在使用之前,要先「跳帽」或「刷韌體」後才能使用。

3663公板非跳帽式,所以要刷正確韌體才能用。「刷韌體」可請賣家幫忙刷或自己用
USB隨身碟來刷。

還有,T370HW03面板資料標示 :Input Voltage    12.0V (Typ.),所以 3663公板上
 3.3V/5V/12V 的跳帽設定要設為12V。





老電視 V37G150 換可收視 DVB-T 的公板 (3)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