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在64位元Windows10 1803 安裝老電視棒並執行VB錄影程式

.


安裝老電視棒

老電視棒: TwinHan UDTT7045 USB 電視棒。
老電視棒驅動程式:DigitalTV 3.4 Build 11。

驅動程式的 setup.exe 設為 XP SP3 相容。
驅動程式的 setup.exe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安裝 VLC (3.0.3)。
執行 VLC,讀取 2018_03_26_tw_DVB-T.xspf 就可以開始收視無線數位電視。



安裝 VB6 runtime

VB6 Runtime Plus 2.2.exe 設為 XP SP3 相容。
VB6 Runtime Plus 2.2.exe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重要 !!!)。



Windows 10 休眠設定

https://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8/07/windows-10-1803-hibernate.html

另外,
再設定:
開始 --> 設定 --> 帳戶 --> 登入選項 --> 需要登入 --> ...再次登入 --> 永不
以及
開始 --> 設定-->系統-->電源與睡眠--其他電源設定-->選擇按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將行為設為休眠。

上面的最後一個步驟是為了達成可快速關機、快速開機:

按下電源按鈕-->進入休眠-->按下電源按鈕-->從休眠回復。


這樣設定,
雖然能快速關機、開機,且設為免 Login,所以要考量電腦資料的機密性,然後再自行評估
是否適合在辦公室或家裡使用。







執行「窮人的台灣HD DVB-T錄影機」

窮人的台灣HD DVB-T錄影機_V20180723.exe 設為 XP SP3 相容。
窮人的台灣HD DVB-T錄影機_V20180723.exe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重要 !!!)。



下載 窮人的台灣 4K/HD DVB-T錄影機_V20180723






















.
















.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請問我使用VLC在WIN8 WIN10底下一開2018_03_26_tw_DVB-T.xspf就當機了~ 可能是哪個環節沒安裝好嗎? 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最有可能是"USB電視棒的Windows驅動程式"沒裝好。

一定要先確認 USB電視棒的 Windows 驅動程式有先安裝好。

如果原本的USB電視棒附的收視程式能順利收看,就可以百分之百
確定驅動程式安裝成功;這時候 VLC + .xspf 一定可以收看。

若是 Linux 起動後有抓到USB電視棒硬體,它會自動配置相對應
的驅動程式;這時候 VLC + .xspf 可以直接收看。

Linux 有機會自動配置驅動程式; 但 Windows 一定要自己安裝好對應 Windows版本的驅動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