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自己剪 nano sim 卡

.

家人換手機,而新手機使用 nano sim 卡。

因為不想被賺,所以想 DIY 自己剪。


網路上有很多剪裁指南與經驗分享,但好像沒有看到像我這樣的方法?


我是建議想要自己剪的朋友先這樣練習:

在報廢的信用卡或報廢的晶片卡的空白部位剪出一張「空白的  nano sim 卡」,就像
下圖中上端的紅色小卡:





















這樣做的目的是要先體驗「空白的 nano sim 卡」插入手機 nano sim card 槽,是不是
能「入位成功」?

可「入位成功」之後,再按一下,看能不能「退位成功」?

「入位成功」後,再看外部橡皮蓋能不能蓋得上?


主要是推入時要有「卡上」的感覺,再按一下要有「彈出」的感覺。

可「卡上」、可「彈出」,這樣才對。

推入時可「卡上」、再按時可「彈出」的機構,是由晶片卡的「斜角」來連動的。

所以「斜角」剪的對不對,很重要。

第一次剪的朋友,建議先練習剪這種「沒有晶片的空白 nano sim 卡」來試,會比較保險。

有了「模擬卡」的成功經驗,再來剪實際帶有晶片的 sim 卡,自然就比較容易成功。


這次剪裁經驗中發現:

大卡金屬部分的範圍比 nano sim 卡還寬,所以在剪的時候會剪到金屬的部分。
剪「斜角」也有剪到邊緣的金屬。

但其實都沒有影響。

這是因為實際的IC應該是放在卡的正中央部位,與六個電極的連接線應該也都在靠近
中央的部位,所以外圍金屬稍有裁剪,不會影響電路的正常運作。


因每人剪裁手法不同,可能造成的風險,請自行評估。祝大家成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