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清明時節雨不紛,YouTube 不能看 (?)

.

(本文是接續這篇 前文

久不下雨,清明連假也沒雨,台灣是不是要旱災了?

2015.04.01 晚上發現 1283VOD (安裝 moServices 的 YouTube 模組) 不能看 YouTube 了。


















 moService 的俄文論壇也有人反應YouTube不能看的問題 。

俄國專家回答:dvdplayer 不支援 https 協定。(同一天,該專家把這句話的貼文移除)

(dvdplayer 是 1073/1283 媒體撥放機的核心程式)


另外一個俄國專家提到 vrt gui 有支援 https 協定,於是我把刷了 amp_r12_鹿港 2.1.6 (vrt介面)
的HD-A5(1073媒體撥放機)搬出來,結果是:可以收看YouTube。


















三月份,1283/1283vod/1283pvr都能看,現在變成不能看;為什麼vrt介面就能看;
是什麼原因,我並不清楚。


1283/1283VOD/1283PVR  安裝的 moServices 模組以後是不是都不再能看 YouTube 了?


等看看 moServices 那邊有沒有解決方案吧。









● 2015-04-03 補充

清明時節雨不紛,YouTube 又能看了

方法來自俄國的 moService 論壇。

Main menu --> Services --> 把已安裝的 youTube 刪除 -->  << (快退鍵) --> Update all 之後
重新安裝 YouTube。

進入 youtube 後 -->  << (快退鍵) --> Settings... --> Cast --> Through local site













YouTube 又能看了。(有當機現象,那就等將來的穩定版本吧)





● 2015-04-06 再補充

 2015-04-05 晚上一樣會當機,但是到了 2015-04-06 早上再度更新後,就都順暢了。
而且也不用進行 Setting --> Cast --> Through local site 的設定。

俄國論壇可以看到俄國玩家在這幾天,多次釋出 YouTube 模組新版本。

感謝他們的熱誠付出。




● 2015-05-07 又不能看了

這次不能看的原因是:google 將 API v2 改成了 API v3。


還好,到了 2015-05-24 ,俄國大大釋出 YouTube  r1 模組。

YouTube r1 模組的各項功能或許還未臻完美,但已經可以正常收看了。


 YouTube  r1 模組安裝步驟如下:

Main menu --> Services --> 將之前已安裝的  YouTube 模組先刪除掉
--> <<(快退鍵) --> Update all --> 選  YouTube 模組來安裝。


也許以後還會有 r2、r3....,讚啦。


2015-05-25 ,俄國大大釋出 YouTube  r2 模組。

2015-05-30 ,YouTube  r3,r4 模組。






● 2015-06-16 又不能看了

.俄國大大如是說:

YouTube 終於全面切換到 https。
如果軔體沒有支援 https,可嘗試設定  Settings...-->Cast--->Local proxy

但是我在 1283VOD 上設定,還是不能看。


而刷了 r12 韌體的 HD-A5 (1073晶片),則可以看,而且不需設定   Settings...-->Cast--->Local proxy。應該是這個1073 的 r12 韌體本身就有支援 https。

適合1073晶片的r12韌體在這裡: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5/02/ampr10-216-ampr12-216.html



● 2015-06-27 俄國大大釋出 YouTube r5

但是我在  1283VOD 上設定  Settings...-->Cast--->Local proxy來試,仍然不行。


● 2015-07-02 好消息

ibt-1283VOD 又可以看 YouTube 了。

1.更新至 YouTube r5 (記得設定  Settings...-->Cast--->Local proxy)
2.下載 php.ini (php.ini.zip 俄國下載處)
3.將 php.ini copy 到 /usr/loacl/etc
4.reboot



● 2015-07-18

發現已經有 YouTube r6

ibt-1283VOD 安裝 r6 可以正常收視YouTube(需 php.ini,也要設 Settings --> Cast-->Local proxy)



1073 晶片的 HD-A5 刷 r12 韌體後,安裝 r6 也可以正常收視YouTube(不需 php.ini,也不用
設 Settings --> Cast-->Local proxy)。









.


37 則留言:

What It Did 提到...

不管事 moService 或是YPChen(其新版程式 3.1說明說可以) 's Youtube 功能都沒法看直播? e.g. 民視或中天的Youtube 直播, 不知有試過成功嗎?

ElectronMania 提到...

有試 moServices,民視交通台直播 不能看。YPChen 的,就沒試了。


匿名 提到...

youtube又不能看了,之前devicesupport顯示將停止支援。

ElectronMania 提到...

1.
俄國大大說:Google 關閉了 Youtube Data API v2,他會默默地重寫 v3。

所以,大家一起等待好消息吧。

2.
v2,v3 相關資料: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youtube/v3/migration-guide

ElectronMania 提到...

也可以依循 YPChen 大大的方法:
http://qr.net/Rwwd

What It Did 提到...

有試過帳號設定後完成, 可搜尋到要看的檔案, 但執行撥放後仍顯示"無法撥放", 不知原因?

ElectronMania 提到...

1.我沒有試過YPChen的方法。

2.俄國部分。將俄國論壇翻成英文,仍然抓不到要點,

只試到將

http://127.0.0.1/?page=get_youtube&id=mPdNMrDeeVo



存成 playlink.txt。

安裝 Play link 模組後,將 playlink.txt 放到 /tmp 目錄下(關機,playlink.txt會不見),
點選 Play link 。

結果:

就只能播放 id=mPdNMrDeeVo 這段影片,代入其他ID都無法播放。

ElectronMania 提到...

俄國大大已釋出 YouTube r1 模組。

ElectronMania 提到...

已經有 YouTube r2 模組可以下載。

匿名 提到...

請問哪邊可以可以下載youtube前一版(r1之前不能搜尋那版),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moServices 都只提供最新版供下載。
我看到新版就刪舊換新,所以沒保留過舊版。
moServices 的 google code 也沒看到有放:
https://code.google.com/p/moservices/downloads/list

匿名 提到...

因為新版刪除了User這個功能,不知道還會不會更新

ElectronMania 提到...

希望會有。

匿名 提到...

今天重新安裝 YouTube後能看了,YEA!

匿名 提到...

剛裝能看 YouTube, 但是不能搜尋嗎? 只能看到 Most Popular

ElectronMania 提到...

左下角有 << menu

What It Did 提到...

可搜尋,但點選檔案,無論國外或台灣的檔案,都出現錯誤訊息‘’無法播放此檔案格式‘’,確定一兩週前可以,不知是哪出問題呢?

ElectronMania 提到...

內文「2015-06-16 又不能看了」那一段有提到。

What It Did 提到...

測試1283機種,改local proxy, 仍殘念,不知有支援1283晶片的r12韌體嗎?

What It Did 提到...

在ibt-1283,可裝1073晶片的韌體嗎?之前沒試過,可行嗎?會變磚嗎?

ElectronMania 提到...

沒有。

ElectronMania 提到...

記得以前在 1283vod上刷過,結果就變成1073的功能,數位電視無法工作。
遙控碼要自己處理。僅短時間試用,穩定度不知。
想辦法找一台 1073 來刷r12也是一個方向,但1073的 r12韌體無法輸入繁體。

匿名 提到...

請問Ypchen版的youtube原先有搜尋選項,新版現在都沒了,是作者刪除了嗎?有辦法加上去嗎?因r12韌體無法輸入繁體搜尋,想說用Ypchen版的youtube搜尋^^

ElectronMania 提到...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Unknown 提到...

請問將 php.ini copy 到 /usr/loacl/etc指令要怎麼打?

ElectronMania 提到...

可參考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5/03/ibt-1283pvrvod-youtubeypchen-ims.htm

3.收看 YPChen IMS --> 2.

===

這裡的步驟則是:

1.把 php.ini copy 到隨身碟。

2.隨身碟插入播放器。

3.telnet 登入 媒體播放器,用 df 指令看隨身碟 ID (/tmp/usbmounts/sd??),再用 Linux 指令拷貝檔案。

隨身碟會因為不同格式或因為媒體播放器有沒有接其它硬碟,而被 Linux 判定為不同的 ID
(例如:sda,sda1,sda2,sdb,sdb1,sdb2...),所以沒有如何拷貝檔案的標準答案。

為什麼不像 DOS 那樣有標準答案? 因為它不是 DOS,它是 Linux。

完整指令會因每個人的機器條件不同而異,所以沒有標準答案,底下是一種可能:
cp /tmp/usbmounts/sda1/php.ini /usr/local/etc

不是我不寫出完整指令,而是它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如果還是感到困惑,可以在網路上找到 Linux 指令的相關教學。

還有,

因為 YPChen 的連結將來有可能變動、而 YouTube 已經變動很多次...,要如何才能跟得上這些變動?

都只能靠使用者自己進行微調。所以具備 Linux 基本指令的操作能力是必要的。

Unknown 提到...

感謝您詳盡的解說.....謝謝!

What It Did 提到...

1283機子測試YouTube r5, 終於又可以看Youtube, 感恩分享

匿名 提到...

請問為何原來R4刪除後升級R5變無法播放該媒體?可以正常搜尋(r12版HDA5),也下載php.ini設定-->Cast--->Local proxy仍然不行,可以幫忙嗎?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參考內文「2015-06-16 又不能看了」那一段,
1073的機器 刷 1073專用的r12韌體,不需要 php.ini ,也不需要設 Cast-->Local proxy,
維持原來的 Settings-->Cast-->Normal 即可。

HD-A5 可以看 YouTube,沒問題。

ElectronMania 提到...

我的 HD-A5 原本可以看 YouTube。

但是重刷韌體後,也變不行了。

可能是原本的 r4 可以,重刷韌體後載入 r5 ,HD-A5 又變不能看 YouTube了。

什麼原因?該如何設定,需要再研究。




ElectronMania 提到...

已經有 YouTube r6。

我的 HD-A5 重刷 r12 韌體,然後安裝 YouTube 模組,沒有php.ini、沒有設定 cast--->Local proxy
就可以收看 YouTube。

匿名 提到...

請問1185機種可以刷這個r10或r12韌體嗎?或有差不多功能的可以刷嗎?

ElectronMania 提到...

俄文論壇是有在討論 1185

http://www.moservices.org/forum/viewforum.php?f=3

但是,我沒有 1185 的使用經驗。也沒有注意過1185 這方面的問題。


匿名 提到...

好像又都不能看了,楓林網裡面的台灣八點檔連續劇都顯示無法播放?前一天還能看

ElectronMania 提到...

只能猜是「格式變更」或「源頭封鎖」。真實情況為何則不得而知。

現時 YPChen IMS 版本是 v3.1.1.2,只能期待將來會不會有新版本。

ElectronMania 提到...

2015.08.06 有新版 youtube.video.php 釋出,下載替換舊版後,又恢復功能了。
YPChen IMS 版本變成 v3.1.1.4。感謝YP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