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調整1283系列播放器主選單的選項

.

例如要調整主選單中的「電影」與「音樂」兩個選項的前後順序:



















只要將

squashfs-root\usr\local\bin\home_menu\scripts\HomeMenu.rss

打開,







再把有關選項位置的計數功能調整一下前後順序即可:


MovieFocus = FocusCnt;
FocusCnt = FocusCnt + 1;

MusicFocus = FocusCnt;
FocusCnt = FocusCnt + 1;





.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因為比特現在已不再服務更新韌體了....而互聯網現在也都無法點選進入...看網友寫,似乎是聯結失效了...請問您是否有新的韌體呢?? 拜託,幫幫忙...我的ibt-1283vod才買4個月左右而已...現在已完全不能看網路電視了...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3/12/ibt-1283.html

匿名 提到...

您好,謝謝您的回覆~~不過您提供的網址...我上星期其實已下載過 ibt1283-vod 版本內的 v2.1.2 ,但一樣是只到九宮格,點選中國互聯網就無法進入,只會顯示錯誤404...我有上網查詢,有網友說似乎是中國互聯網的點選連接失效了...因為比特現在已...所以才想請問您是否有可以連結中國互聯網的新韌體??或是您提供的網址內,有哪一款版本是互聯網連結還未失效的??麻煩您幫幫忙,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只能透過 USB sda1 or USB sdb1 收看像 HaoIMS 、HDPfans...那樣的中國影音網站。連過去
之後,能看的就看(例如電視回看),不能看的就不能看。過去的不正常盛況應該已經一去不
復返了。

把不能看的變成可以看,那超過我的能力範圍。


匿名 提到...

抱歉~~您的意思,我看不太懂...." 只能透過 USB sda1 or USB sdb1 收看像 HaoIMS 、HDPfans...那樣的中國影音網站 " 請問這是要用哪款的版本??或者是我該怎麼做呢??麻煩您,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1.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3/12/ibt-1283.html
下載兩個scripts目錄

2.
把其中一個 scripts目錄 co 到 usb 隨身碟的根目錄。

3.
1283vod 只插這個 usb 隨身碟。(兩孔之上方的孔)

4.
九宮格選 USB sda1。


匿名 提到...

您好,謝謝您的解說~~中午回去馬上試....非常感激您~~~

匿名 提到...

IBT-1283 要看大陸台 怎看 現在好像都進不進了 可詳細告知嗎
另我下載 scripts 要co到隨身碟 menu.rss會出現複製無效

匿名 提到...

您好,我依照上述方式,把scripts目錄 co 到 usb 隨身碟...利用選USB SDA1方式收看,原先都沒問題....但這幾天,會突然不能收看...後發現隨身碟內的scripts資料都不見了,我原以為是我操作不當...重新再copy一次到隨身碟,看沒多久,又突然不能看...且一樣是隨身碟內的資料被吃掉不見了...我原以為是機台有問題,後換另一台,還是一樣的問題....不論是換機台,或是換隨身碟...甚至我還拔了網路連線,換另一個孔插....全部都看一下子,等會就不能看,隨身碟的資料也不見了....請問這到底怎麼了??實在是找不出 原因....麻煩您,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我隨身碟裡面的scripts目錄經過好幾個月之後都還在。

因此,可能是您沒有關機或還沒完全關機之前就拔掉USB隨身碟。

什麼是完全關機?

您可以觀察:在關機後,經過許多秒,USB隨身碟其實還會閃幾下。
一定要等到這個閃爍結束後,才算完全關機。之後才能安全拔除隨身碟。

看看是不是這個原因。

匿名 提到...

您好,謝謝您的回覆~~
不過應該不是這個原因....因我之前也是和您一樣, 隨身碟裡面的scripts目錄也是存放很久都沒問題...
是上星期四時,突然這樣...甚至看到一半,看到一個段落或看完一集,然後突然下一集或下一段就不能看...查看隨身碟,就會發現裏面的資料不見了...究竟是何原因,我就是一直找不到....現在只能被動的,發現資料不見不能進入收看時,就換隨身碟或隨身碟重co.....
我現在在猜---是中毒嗎?若真是中毒,那毒是在哪?是在ibt-1283vod ? 寬頻數據機?還是在隨身碟內??
最近幾天快要抓狂了,尤其是我的行動硬碟資料全不見了....實在是找不出原因,只好再麻煩您了,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我試了收看
ypchen 裡面的 動新聞、TED talk、CNN...,
HDPfans 裡面的 電視節目..等等,
前後至少一個鐘頭以上,
關機再開機,都還是可以讀取USB sda1。

本來想推論會不會是1.隨身碟 或 2.機器的USB相關線路 快要出問題了?

但是看到您說「不論是換機台,或是換隨身碟」問題依舊,這就相當奇特了。

(「換機台」是指換另外一台1283vod嗎?)

因為兩台隨身碟、兩台1283vod都快要出問題的機率應該是非常非常低。

這就很難判斷問題究竟出在何處了。

1283vod屬 Linux 系統,Linux 應該還沒有那麼兇的病毒。

或許可以重刷1283vod的韌體,重新 format 隨身碟,再試試看。  



匿名 提到...

您好,謝謝您的回覆~~我現在已完全放棄了,現在就很消極的多備二個隨身碟,一旦資料不見就換隨身碟吧...沒錯,「換機台」是指換另外一台1283vod,我樓上舊的樓下新的各一台....但現在無法抓出問題,已打算放棄了,勉強用到無法再使用就要換品牌了....可以試的方式都試過了,不論是重刷1283vod的韌體,或是重新 format 隨身碟,或是換另一台1283vod...完全都沒用...不過我有注意到,若是看完電視關機後,把隨身碟先拔出,待下次開機後再插入,用的時間可以撐久點,隨身碟資料不會馬上被吃掉....反正使用到不行就準備換另一品牌的機台囉~~不過,真的很謝謝您的熱心幫忙....謝謝您教我上述用USB sda1的方法看網路電視,我已多使用了3個月,後面還能看多久就算多久,算是多賺的了,非常謝謝您~~~
PS:我想請問您一下...隔沒多久,我應該會換另一品牌的機台....請問您是否有何推薦的機台---看網路電視的,謝謝您....

匿名 提到...

您好,謝謝您的回覆~~~不過我已打算放棄了...現在就是很消極的多備二個隨身碟備用....
沒錯,「換機台」是指換另外一台1283vod---我樓上舊的樓下新的各一台...我試過很多方式,不論是重刷1283vod的韌體,或是重新 format 隨身碟,或是換另一台1283VOD,但實在是無法抓到問題,我已放棄了,打算用到無法再使用後,就要換另一品牌的機台了...不過我非常謝謝您的熱心幫忙,謝謝您教我上述方法,使用USB sda1收看電視,我已多看了3個月,現在能多看多久,就算多賺多久,反正不行就換機台囉~~但我有注意到...若是收看完電視,關機後把隨身碟拔出...待下次要再看電視時,先開機再插入隨身碟 , 則使用時間可撐久點,隨身碟資料不會馬上不見....反正能用多久,就用多久囉~~實在非常感謝您熱心的解說教學,謝謝您~~
PS:我想請問您一下....我應該隔一段時間就會換另一品牌機台...請問您有何推薦的機台可看網路電視的....

ElectronMania 提到...

(您的貼文原被系統誤判置入隔離區)

不敢說哪一台就比較好。最重要的是:要有很多人在玩它的韌體。
(像xda developer 那裏就有很多、很多人在玩手機、平板的韌體。大家一起玩才有樂趣)
未來,哪一台會有很多人玩它的韌體,實在無法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