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ATI HD2300 筆電用驅動程式

.

一台 pentium-m 筆電的獨立顯卡本來用的是 nvidia  geforce 6800 go,故障後,
找不到備品。

因緣際會下找到一片 acer 的 ati hd2300。

置換後,XP 與 Win7 都可以進入畫面,只是無法達到最高解析度。因為沒有驅動程式。

acer 的網站是有 ati hd2300 的 XP 、  Vista(Win7)  驅動程式,但是它們的 Catalyst Control Center 都只有「基本設定」,沒有「進階設定」。

後來找到 ASUS F5V 筆電的驅動程式,它有「進階設定」:



























在「進階設定」中,若把 PowerPlay 的「AC電源」(接上) 也設為 「最佳化電池壽命」
(也就是「最省電」),可以讓這台17吋的筆電(M3438G、P71EN)的總耗電量在瀏覽網頁
時從40瓦降到26瓦。筆電內散熱片也因此變的不燙。


ASUS 的 ati 的驅動程式不能直接用在 acer 的 ati 卡,安裝前需先用 Mobility Modder 
進行修改。

Mobility Modder 下載及說明




但是不管用 acer  或修改後的 asus 驅動程式,安裝後透過 GPU-Z 看到的資料都不完整:





















































是什麼原因,就不清楚了。



ASUS F5V 的 ati 驅動程式的版本是 V8.352.1,網路上或許有比較新而且又有「進階設定」的版本,只是不知何處可以找到?

補充:

後來有找到 ati 10.2 xp 8.593 版本。版本較新,也有比V8.352.1還多的「進階設定」。 

(google: ati 10.2 就可以找到,安裝前一樣要先用 Mobility Modder 進行修改)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