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單部曲] ibt-1283vod 增加 USB IMS

.



網路上的 IMS 站台不定時開台、也不定時關台,有時通有時又不通,要韌體內的連接能
精確對應,實在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可以透過解開韌體來修改、來對應,但是當變動頻率變高之後,修改韌體的工作就會
變成一項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苦差事。

比較彈性的做法應該是把 IMS 連接的資料放到 USB 隨身碟上,需要增減 IMS 時,就只要
修改 USB 上的文字檔即可。

底下就以 ibt-1283vod 為例來實作。


實作目標:

把「 i-bt 產品介紹」改成讀取 USB sda1上的 IMS 檔案:





















也就是選取「 i-bt 產品介紹」後會變成:




















實作步驟:

1.
下載 ibt-1283vod  USB IMS 修改包

把整個0000目錄放在 C: 碟中,再把 IBT-1283VOD-TW0423_v123291 韌體 install.img
copy 入 0000 目錄,變成:




2.
下載 slacko 5.6 puppylinux iso 檔,燒成光碟。從光碟啟動 puppylinux。

為什麼要選用光碟啟動式 puppylinux ?

最主要的原因是「不用重灌硬碟」,其次是只靠光碟啟動式 puppylinux 就能達成實作任務。



啟動後,點選左下角的 sda1 (若有第二顆硬碟,還會顯示 sdb1),點選後出現紅色x號
,表示硬碟已被系統掛載:




















點選 console:




















輸入 df ,會看到掛載硬碟的代號,例如 /mnt/sda1:




















切換入 0000 目錄,例如 cd /mnt/sda1/0000/ 。然後輸入 ./go.sh




















會在這個畫面停一點時間,看到 little endian 3.0 字串以及右下角跳動的百分比
就算是成功一半了:




















最後看到 END 就是成功了:



















此時輸入 ls -l 就可看到新生成的 install.img。驗證一下
它的生成時間是不是剛剛,看看檔案大小有沒有異常:






















點選 Menu -->Shutdown --> Reboot computer  離開 puppylinux。
離開過程可選 DO NOT SAVE。























3.
取出 install.img 重刷 ibt-1283vod。




USB 上的 IMS 檔案

將 ibt-1283vod  USB IMS 修改包中的 scripts 整個目錄 copy 到 USB 隨身碟或
USB硬碟的根目錄


因為修改後的韌體會以絕對路徑 /tmp/usbmounts/sda1/scripts/menu.rss 讀取:

else if(aptitle == "USB sda1")
        {
            aplink = "rss_file:///tmp/usbmounts/sda1/scripts/menu.rss";
        }

因此,USB 隨身碟或USB硬碟都必須確認是 sda1 。(單獨接一個USB 隨身碟
或單獨接一個USB 硬碟時都是 sda1)



menu.rss 的內容簡單易懂,任何人都可以自行修改以增減項目。




套入 rss 網址就能順利工作嗎?

這裡有很多 RSS 網址:

http://www.videopodcasts.tv/

將它的 rss連結套入 menu.rss 中的


else if(aptitle == "USB sda1")
        {
            aplink = "rss_file:///tmp/usbmounts/sda1/scripts/menu.rss";
        }

並不能正常工作。

猜測可能是 1073/1283 這端無法完全解析對方的 rss格式。可能要在 1073/1283 這端

增加一些程式吧。

相對之下,要順利讀取 RSS 網址,透過 android 的 app 就容易多了。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教 ibt-1283 vod 能裝 ypchen 的 可自建IMS的php架構

ElectronMania 提到...

應該是可以,只是我還不會。

目前透過 USB 執行 scripts 的方式,可讀取 ypchen 提供的一些網站,scripts 範例在: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3/12/ibt-12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