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wm8850 的「安全模式」

.

wm8850 的「安全模式」是在無意中發現的。

有一次在開機後發現螢幕左下方多了一個「safe mode」或「安全模式」的標籤:


























那個時候,還發現有時按下 power 鍵並不會進入休眠模式,卻變成螢幕擷取。

而且音量滑鈕常常會自動滑到最小聲。

後來,找到原因,就是四個按鈕的相關線路被絕緣不良的面板背部金屬短路了:
















 


ICS 4.0.3 如何進入 safe mode

試不出來。


Jelly Bean 4.1.1 如何進入 safe mode

4.1.1 韌體在開機過程,看到 Jelly Bean 綠色影子掃描文字動畫時,長按 「音量 -」
至少十秒或長按不放,就可進入 safe mode。

或長按關機:


















再按確定,重新啟動後進入安全模式:



















為什麼要有 safe mode ?

Safe mode 不會執行您之前安裝的所有 App 。

如果某些 App 讓您的平板電腦無法正常運作,可以利用 Safe mode 把可疑的 App 移除。

safe mode 下雖然可以安裝 app ,但是安裝完後卻看不到 app ,只要重新啟動機器,就可以
離開 safe mode ,而且剛剛在 safe mode 下安裝的 app,現在又都看得到了。




.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呵~ 真巧, 我的 HTC Desire 上個禮拜也不知怎麼重開後左下角出現 "安全模式", 第一次看到以為 Windows 上身 XD ~

Unknown 提到...

可否分亨如何拆機過程

Unknown 提到...

我有一台nova7平板,也是音量自已會跑來跑去

ElectronMania 提到...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3/08/diy.html